這個禮拜主任連休兩天半
然後她恢復上班的第一天
正好又是我的休假
由於主任休假之前
交代了一堆工作
所以我今天就把我處理完成
以及尚未處理
或是處理一半的工作
列成一份文件
然後放在主任抽屜
準備留給主任過目
讓她知道我做的進度

不過我這天的公休
原本是要上班的
但是我排定月初的假沒休
月初我已告知主任要改期
不過因為主任的記憶很差
因此我就在留給主任的文件上
同時列出我是哪天的假沒休
然後我又是何時告知主任
改成這天休假的
藉此要提醒她
免得她以為我無故曠職
因為要確實說明清楚
所以我就調出十一月的班表要核對
確認我是哪天的原訂排休未休
沒想到文件一打開
發現本來十一月的班表
主任已經改成十二月了
而且主任已將自己十二月的公休
全部都排定好了

因為工作上的考量
所以我和主任不能休同一天
彼此的公休日必需錯開
她休假我一定要在
我休假她一定要在
因此排班表時
我們必須互相協調
十月初我剛到職時
當時主任就說
她都固定休週日
建議我可以休週六
事實上
十月份是主任先排好了
剩下的日子才給我挑
我並沒有刻意要休哪天
所以就採用她的建議
都將休假排定在週六
十月份這樣
十一月份也這樣
每次都是主任排了
我挑剩下的日子
等於都是我配合她
沒有協調這回事

可是我今天打開班表
看到主任排好的十二月公休
我整個人很火大
不說主任事先排好
沒有跟我協調便罷
她居然全部都排週六
是她說她都固定休日
也是她說我可以休六
但是她十二月份的班表
卻把週六四天全部排光
沒有一天留給我休
完全沒跟我協調一下
沒徵詢一下我的意見
自己偷偷摸摸排好公休
甚至沒提半句
然後人就休假去了
搞的我要跟她商量都沒法商量
擺明就是要強迫中獎
我非得接受不可

我很生氣地跑去跟同事抱怨
本來我早上才在排公休
原本都訂好十二月的週六
現在沒有一天可以休了
同事告訴我
因為星期六是最忙的日子
經過十月和十一月的經驗值
主任知道星期天一點也不忙
所以才要改休星期六
主任就是怕做事
所以才要休星期六
加上正班的同事習慣休六
通常星期六都是代班的
主任怕代班的對工作內容不熟
到時候工作和責任全落到她身上
所以更要排定週六來休

本來哪天上班哪天休假
我都是無所謂的
除非我有私事要處理
否則哪天休假我都沒差
只是覺得主任這樣很過分
看到那份班表之後
我忍不住罵主任貝戈戈

平常她就很會打混
通常她都上半天班
中午出去吃飯
就吃到失蹤
有時候直到下班都沒回來
有時候是下班前才回來
然後提了包包就可以下班
有時候出去辦事
也是辦到失蹤
不是不回來
就是下班前才回來
然後提了包包又是下班
即便她乖乖呆在公司的上午半天
其實她也沒作任何工作
只是東摸摸西摸摸
混到時間過去
工作都丟給我和同事做
這樣的她還可以大言不慚地說
感覺都是我們在休假
她都沒休到什麼假
我都不想講
客戶和廠商都在問
主任是不是都只上半天班

公休她除了固定休日
還會專挑忙的日子休
只要哪天有廠商要來施工
她就會挑那天休假
或是哪天工作多她就排哪天
照理說廠商來施工
主任必須要監工才行
可是每次廠商來施工的日子
這麼巧主任一定休假沒上班
然後工作就落到我頭上
這種人不是貝戈戈是什麼
好處她都佔盡了
一點責任都不負

所有人就屬主任最閑最混
可是她卻在背後跟客戶講
說我們都在混
然後她每天都很忙
忙到沒時間吃飯
是啊
沒時間吃飯的人
還能吃個午餐吃三四個鐘頭
甚至吃到失蹤也不是沒有過
所有人就屬主任對工作最生疏
連一個月只來六天的代班的同事
都比主任有責任感對工作更上手
所有同事包括我
甚至連打掃清潔的大姐
大家都受不了她
每個人都無法忍受她的工作態度
還有她那頤指氣使的模樣
脾氣差的會跟她吵架
脾氣好的就不想理她

明白事理的客戶
都同情我們的辛苦
只是公司高層不換掉她
客戶也不好說啥
我們每個人都在苦撐
畢竟現在失業率這麼高
加上年終到了
怎樣也要忍耐到拿了年終再走人
如果不是看在年終的份上
正班代班沒人想留下
只要主任沒換人
大家通通想走人
我也是一樣
她在不走
我就快走人
快被她操死了
工作還不算累
但是應付她很累呀
連客戶都在問
我是不是比剛來時更瘦
感覺我好像被主任操瘦了
其實我是沒胖也沒瘦
或許我有被主任操瘦
不過同事每天拼命叫我吃東西
一下請吃東西一下請喝飲料
現在每天吃的量是之前的兩倍
我想我是兩相抵消
所以沒胖也沒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