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馬路如虎口
真是一點也沒錯!

我是標準的行人+公車族
遠距離一定是搭公車
近距離一定是靠雙腳

我每天都會需要經過信義路三段
以及建國南路二段的這個十字路口
信義路是由台北車站往世貿方向單向通車
到了建國南路二段的交叉口
分為直行信義路和左轉建國南路
我過馬路人行道時
會遇上兩種情況
一種是車輛面對我過來
一種是背對我開過來
我必須說
這個十字路口
實在是一個很危險的路口
因為我好幾次在這裡
差一點就要被車輛撞上

這個路段信義路顯示綠燈時
車輛可以同時直行和左轉
原本的交通號誌規劃
只有公車以及最左側的車道可以左轉
不過因為這邊捷運施工的關係
其實最左邊兩線道已經封閉
最左側的其實已經屬於中間車道
加上綠燈號誌只有六十幾秒的時間
建國南路又非常寬
車輛左轉時
可能是怕來不及
所以通常車速都非常快
有時候我過馬路
車輛向我橫衝直撞過來
我還能看的見可以閃躲
但是有一回我過馬路
因為是背對我的方向車輛衝過來
背後沒長眼睛的我
僅僅差50公分
就要被車輛親吻了

之前我一直沒反應過
可是就在今天下午
我一連閃過兩台車
而且還是面對我衝過來的車子
當中有一台車主還跟我四目相對
但是他一點也沒有禮讓行人的意思
最後還是我閃過他
他飆速之後持續開走
我真的要說
現在的用車人
半點都沒禮讓之心
見到行人照樣橫衝直撞
一付好像你不閃
就等著被我撞

小時候我爸媽和老師就教過我
過馬路要停看聽
我愛惜我的生命
一直都有這樣做
可是看的時候車子還很遠
下一秒就已經衝到我面前
我又不是超人
也不是跳遠選手
更非銅牆鐵壁
我只是一個女孩子
我乖乖地照著綠燈過馬路
可是我每天都得承受這樣的驚險
我很窮
我買不起保險
萬一車禍了我也沒錢看醫生
一天一回就算了
一天兩回我就火大了
難道行人的命不值錢嗎

所以下午我就打了1999市民熱線
我覺得交通局或相關單位
有必要重視這個問題
要麻就是分段左轉
直行的時候歸直行
左轉的時候歸左轉
直行的時候跟路人沒有衝突
但是左轉也併行
就會威脅到過馬路的行人安全
加上這邊建國南路高架橋和捷運施工圍籬阻擋視線
有時候也難怪用車人沒有注意到行人存在

再者~交通號誌那麼大一個掛在那裡
最左側車道才能左轉
明明現在最左側車道都已經因為捷運施工封閉
還一堆車輛在左轉
轉沒關係
問題是大家都用衝的
衝沒關係
問題是多少也顧一下行人安全吧
你們是鐵包皮
問題是我是全肉做
你撞我車沒事
我被撞肯定死
話說回來~
我年紀輕輕的也還不想死
更不想變殘廢
我愛惜我的生命
實在不想每天都這樣飽受威脅
這邊的車流量真的很大
可是除非假日花市玉市和大安森林公園有活動
否則平常看不到半個警察在執行交管
後來我才聽說
這附近就有一個交通隊
不過我沒看見
不知道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