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從一份工作離開
休息了大半個月之後
12月又要到另一份工作任職
因為之前都是買現成的襯衫外套
既然要到新的工作場合
就想說來訂作制服好了
之前在哥哥的介紹下
去福華飯店地下室訂製過襯衫
不過最薄的質料一件也要一千
整套制服訂作下來的話
那價格更不用說了
絕對不是我這收入微薄的人負擔的起的
後來忽然想到西門町有很多訂製學生服的店家
以前唸高中時都是在那做的
所以那邊的價位應該會親民的多

本來很久沒去過西門町的我
就因為這個契機的關係
最近常跑西門町
量制服拿制服改制服
最近跑了好多趟
而既然到了西門町
有時候就會順便晃晃
或是吃個飯
金府咖啡就是我偶然發現的店家
他位於西門徒步區武昌街
過了漢中街的一處小巷的轉角二樓
雖然店面是面臨武昌街
不過入口處要從巷子裡上二樓
所以其實不是太顯眼的店家
不過我一向不太喜歡太擁擠的店家
反而會想去找那種鬧中取靜
氣氛寧馨的特殊小店
所以就找上這裡來了

IMAG0104
些微窄小的入口樓梯

金府咖啡我總共來過三次
這家店沒有太華麗的裝潢
雖然擺設物品有點陳舊
但是那種質樸卻吸引了我
感覺像是來到了一間復古的咖啡廳
那種復古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而是自然顯現的
像是經過歲月累積生成的
好似是父母那一代喜愛的老咖啡廳
而且這裡真的是鬧中取靜
雖然外面的人潮熙熙攘攘
這裡卻像是遺世獨立
自成一方天地

IMAG0098
窗外望出去就是熱鬧的武昌街

第一次和朋友來到這家店
是為了拿我訂做的制服
當時因為已經用過餐了
所以點了他的飲料
這邊的消費不貴
價位都在一兩百左右
第二次同樣是為了拿我訂做的制服
加上那天沒有用餐
所以就跑上這兒試試他的餐點
第三次同樣是為了拿制服來的
不曉得上哪去也懶得選餐廳
所以最後還是上這兒來了
整個演變成只要上西門町
我一定會上這裡消費的情形

這家店真的不是太精緻
不過那種不刻意的氛圍
讓人感覺很舒服
覺得可以在這邊放鬆
享受一個寧靜的下午時分
店裡最特殊的著眼點
應該就是通往三樓的樓梯了
店家的入口是通往二樓的長梯
通往三樓的部分
應該是店家打掉了長梯
改成在店內的正中央
設立了通往三樓的螺旋木梯
形成了整間店的重點
也是他最特殊之處

IMAG0100
旋轉樓梯

此外他的消費也頗親民
第一次去消費的時候
我只點了一壺熱茶
大概一百多元
(時間有點久忘記了)
第二次再去
有機會就試試他的餐點
我點的是一客炒飯
有附麵包
烤的還不錯
另外還附一杯飲料和湯品 甜點
甜點記得好像是奶酪布丁
味道很不錯
其實是我喜歡布丁和奶酪
所以只要是這種的我都愛啦
餐點的價位記得也都在一兩百之間
餐點另外也有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IMAG0102
壺茶

IMAG0109
炒飯

IMAG0110

IMAG0108

IMAG0111

IMAG0113
附餐(麵包 湯品 飲料 甜點)

如果有機會來到西門町時
想要填個肚子或是喝杯飲料
又不想和其他年輕人擠來擠去
又或者心情想要復古一下
體驗老咖啡廳的風情
我覺得金府咖啡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