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民宿去過太多次了
接下來娃娃臉就想轉移陣地
改到沒去過的地方體驗看看
後來就和朋友討論改去花蓮
這間花蓮的民宿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我覺得民宿外觀和房間內裝照片看來佈置的還不錯
和朋友互相討論之後就決定去住了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
不過我和朋友很有計畫性
先把整個行程都給編排好
先訂下要去的日期
事先訂好民宿
也確定了想出發和回來的時間
搭配火車的來回班次時間
房間和火車票都搞定之後
才造就這回的花蓮之旅

DSC02763
太魯閣號

很久沒搭火車
尤其是長程的火車
太魯閣號列車還蠻舒適的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覺得台北火車站買的鐵路便當不夠好
菜色不夠多且配菜單調
乍看之下實在不足以吸引人
仔細看也覺得無法增進食慾
加上排骨有點像營養不良似的
整個便當份量好少
(小七的國民便當還比它豐富)

DSC02762
營養不良的鐵路排骨便當(菜色太少了啦)

東部幹線的優點
就是可以欣賞到東部海岸的景致
不過可惜火車車速太快
沒辦法一一拍下紀錄

回歸主題~
我們所訂的民宿
小王子民宿的市區館
雖然是在花蓮市區裡
但其實已經是在市區邊緣
距離花蓮火車站搭計程車還要十多分鐘車程
本來想要租用機車
可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後來我們就沒租了
不過計程車資照跳表收費
去程的時候我們路邊攔車
車資125元
回程時我們採用叫車
司機只跟我們收取100元
車資並不貴

DSC02777
民宿外觀

小王子是獨棟的民宿
地點位在一條溪畔
外觀頗為新穎
外牆用色十分大膽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
房間外牆上的門牌
正是你我都熟悉的王子麵人物
有一種童趣的氣氛
進房先是一個小玄關
腳下踩的是強化玻璃
雖然沒有收納鞋子的櫃子
但是因為空間足夠
所以靠牆擺也不會妨礙進出
玄關這邊有一個小木置層板
可以擺放一些隨身要帶的小東西

DSC02776
房間門牌(我們住的是203號房,注意看上頭有王子麵人物喔)

小王子的房間裡沒有太多餘的裝潢和擺飾
進入玄關之後
還有另一道房門
接著才是房間的內部
入房之後會先看到一個小衣櫃
還有一個並排的小冰箱
上面是木製的層板
擺放茶壺茶杯等
比較特別的是門邊的牆上
有個提供插房卡的地方
就跟飯店一樣
必須插上房卡才能用電
這種省電的裝置感覺很環保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
不過她的感應度好像不是很好
拔掉插卡之後
還要等一會兒才會斷電

房內的電器插頭像是冰箱風扇等等
通通是拔下來的
所以插卡後要記得插上插頭
不然電器還是不能通電
會以為怎麼沒電咧

DSC02781
插卡裝置

房內的地板是樸實的地磚
用木頭架起一塊平台空間
上頭擺放了我們今晚要睡的雙人大床

DSC02784
雙人床

衛浴空間不大
不過有設置浴缸
可以好好地泡個熱水澡

DSC02789
衛浴設備

另外房間外頭還設置了一個休憩平台
並且擺放了兩張躺椅
這個空間還蠻寬敞的
強化玻璃的屋頂設計
下雨天也不怕
不過因為那天有點下雨
窗戶都關的死緊
導致這邊有點悶
雖然有電風扇
不過對我這種氣喘過敏體質來說
還是不適合待在這個密閉空間
這裡原則上還是屬於戶外空間
所以還是會有蚊子肆虐
結果我和朋友都沒利用這裡
只拍了照片而已
(我們的房間是休憩平台,有的房間附的是戲水池或陽台,可以依據需求做其他選擇喔)

DSC02792
休憩平台的躺椅

因為來訪時遇上大雨
下午進房後我們就沒外出
先在房裡稍事休息
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吃著火車上買來的點心餅乾
晚上則是到花蓮的自強夜市用餐
不過民宿到夜市的距離頗遠
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抵達
加上當晚花蓮下起暴雨
我和朋友全身都濕透了
自強夜市的攤位也不多
我們吃了牛排
還買了點滷味回去民宿當宵夜
當晚當然善用了他的設備
利用浴缸好好地泡了個熱水澡
不過可能是不習慣吧
雖然床很舒服
但是我卻翻來覆去
睡眠斷斷續續的

隔天的早餐
我們是在麥當勞用的
並不是我們特地跑來花蓮吃麥當勞
而是民宿本身沒有供應早餐
不過因為民宿的附近有間麥當勞
所以他們直接與麥當勞合作
由民宿提供早餐兌換券
可以兌換麥當勞的早餐
不過有限制兌換的餐點種類
不是每種套餐都可以兌換

民宿是上午十一點退房
退房之後回到花蓮火車站
我們先去買了花蓮特產
像是麻糬就是我媽特別指定的
另外我買了牛舌餅給自己
接著又去喝茶
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們放棄了原本想去海邊看海的計畫

DSC02796
花蓮火車站前(陰雨綿綿的天氣)

回程的火車上
我們事先在花蓮火車站對面買了花蓮的火車便當
價格貴一點
不過菜色豐富很多
在火車上享用便當
感覺已經成了火車長途旅行必做的事情之一
也是搭乘火車的額外趣味體驗

總的來說
我對這間民宿感覺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問題
除非自己開車或騎車
就可以到處去遊賞
雖然網站說起來好像距離不遠
但那絕對不是你用走路幾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達的
不僅是火車站包括自強夜市 南濱夜市
我們來回走一趟自強夜市就已經累到爆
更別提距離更遠的南濱夜市
我覺得網站上的說明沒有很清楚
那個幾分鐘可達應該是指車程
用走的絕對會累死人
加上我們又是在大雨中徒步而行
辛苦程度倍增
如果不是遇上花蓮下大雨
整個打壞了我們原本的計畫
我想這趟出遊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旅行才對

@備註: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小王子相本


*如對小王子民宿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點選以下網站連結小王子民宿

推薦指數★★★(三顆半星)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