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我在十一月裏頭去了兩回
茶館則是第二次造訪時去的
逢春茶莊位在石碇的老街上
對門就是石碇那間知名的豆腐店
目標相當明顯也非常好找

第一次去石碇時天氣非常好
陽光普照天氣宜人
當時我們只有逛老街
以及在老街上買飲料
坐在老街的廣場上頭休憩
第二次去石碇時大雨滂沱
連撐傘都還是會淋濕
我們沒有辦法坐在戶外
所以才心血來潮進了這家茶館

DSC_0209
逢春茶莊

起初光看外觀的裝潢
會以為這是家賣茶葉的商家
不過因為門口就是個小吧檯
看起來像是賣茶葉兼營外賣茶飲料的
後來我和媽媽上前一問
知道也可以在店內用茶
正好可以讓我們歇歇腿
所以就大方上門了

DSC_0210
入口

DSC_0205
吧檯

茶館的裝潢是採用中日兼容的
桌椅擺放給我的感覺像是古代的客棧
但是其他布置擺設又像是簡單的日系風格
至於經營的模式則是中西兼併的
雖然茶館主要提供中式飲茶
卻不是以傳統的茶具泡茶
而是採用西式的茶壺
茶館是位在老街上頭
建築物是沿著溪畔而建
兩側都是石碇著名的吊腳樓式建築
我們坐在一樓的窗側
正好可以瀏覽溪邊的景致
整棟建築共有四層樓
樓上三層地下一層
地下至二樓都是茶館
三樓則是他們的倉庫
當天店內只有兩位小姐在服務
不過吧檯的小姐很熱心地告訴我們
可以隨意上樓走走參觀

茶館入口處是個吧檯
進門後兩側是木製的櫃子
分別展示了收藏的茶葉以及販賣的茶葉
最裡面靠窗處只有兩張桌子
至於地下室的空間更小些
樓梯下來就是一間廁所
因為建築是位在溪畔
所以地下一樓也採用了玻璃窗
可以觀賞溪邊景致
所以一樣靠窗擺放了幾張桌子
二樓的空間大些
桌位更多更寬敞
甚至還有一間日式包廂
三樓因為是店家的倉庫
專門擺放物品的
所以我就不便上樓參觀了

DSC_0198
茶葉展售

DSC_0195
座位

DSC_0208
包廂(當天因為包廂有客人,故不便入內拍攝)

茶館主人似乎是當地種茶產茶的人家
所以後來又開了這間茶館
一方面販賣茶葉
一方面供客人上門喝茶
牆上一幅幅匾額
說明了茶館主人的豐功偉業

DSC_0196
得獎匾額

當天媽媽點的是熱的青茶
我點的則是冰的紅茶
上桌的是西式的茶壺茶杯
熱茶有先燙好送上桌
並用蠟燭持續加熱
冰茶則是採用相同的茶壺
直接擺上桌就能享用
另外店家也提供一些茶點
有厚片土司也有瓜子花生
茶資在一兩百元之譜
茶點都在一百元上下
消費並不昂貴

DSC_0212
熱茶

我喜歡店內靠窗的座位
這邊採用的是氣密窗
正面是一大片落地玻璃
兩側各有一扇小外推窗
窗上裝置著隱形紗窗
不過可惜因為當天雨勢過大
無法打開窗戶
否則天氣好的時候
打開窗戶
一邊飲茶
一邊享受自然風吹拂
這是多愜意的事情啊

DSC_0211
靠窗

DSC_0202
窗景

DSC_0203
窗景

雖然喝的是中式的茶
不過採用西方的喝法
單點的壺茶消費
不計算茶水費
也不計算時間
沒有繁複的泡茶手續
更可以簡單的品茶
達到單純的放鬆
說來也是我並不具備那種傳統的修養
喝茶也是偏愛西式茶多
雖然不是完全不喝中式茶
但我總搞不清楚如何泡茶
我和媽媽一邊喝茶
一邊享用茶點
隨意的扯淡幾句
除了享受喝茶的滋味
也享受著那份午後的寧靜

山城裡的小溪畔老建築
盡收我們的眼底
在這裡
時間的流逝彷彿變得緩慢
隨著溪水的流淌
一股舒適感也似乎流過心頭
逐漸地蔓延全身
四肢舒展了
煩惱淺了
微笑卻加深了
一個偷閒的午後
寧靜的山城茶館
滋潤了平日忙碌的旅人之心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