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拍的幾段迷你窩趣味影片
所以娃娃臉迷上拍攝影片這件事
除了我原本現有的動畫空間之外
我還到處搜尋其他可以上傳影片的網站
既然有攝影片段就需要上傳的地方
突發奇想的想比較各家播放器的不同
昨天我將某段影片上傳到一個日本動畫空間
上傳之後我可以檢視影片
但是貼出播放器之後
卻無法看見影片內容
試了兩次都是這樣
火大的我乾脆把它給刪除
反正我空間多的是
這個不能用就改另一個
結果今天上日本信箱收信
發現昨天公開影片失敗的網站
來自官方事務所寄給我ㄧ封信
信中的內容大意是說
我昨日上傳的影片
有第三者著作權的疑慮
問我是否得到許可
如果有許可的證明
必須在影片說明中附上
同時詢問我跟該影片的關係
我的天啊~
日本的網站真可怕
對於著作權的維護
真是到了滴水不露的地步
ㄧ般我們玩迷你窩同時
很自然會拍下自己寵物的照片
這方面我也沒想過需要問迷你窩小護士要許可證明
同樣地~
當初拍攝影片時
我也沒想過還得去問許可
就只是玩迷你窩的一種紀錄
好玩的趣味而已
日本網站居然找我要證明許可
而且對方信中還說
等我的說明回覆
害我還得用我的破爛日文
回信給該網站說明
其實早在昨天公開失敗
我直接就刪除影片囉
不過對方說的那麼嚴重慎重
即使早已刪除該影片
我仍然乖乖地老實地
回覆了該封訊息
同時我也見識到
日本網站對於著作權的強烈堅持
可是我總感覺
堅持是好的
但似乎有點矯枉過正
這就跟我們玩ㄧ般線上遊戲ㄧ樣
拍下自己的線上寵物
這樣做都不能嗎???
著作權這種東西的規範
還真是讓人難以釐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