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娃娃臉想要考取證照
最近一直在準備報名資料
星期二下午拿著報名表
就打算去報名了
我在網上搜尋時
對方在網頁上有秀上位置地圖
也有介紹幾個前往的交通方式
如果以搭乘捷運來說
聽說在永春站出來後
步行十多分鐘即可抵達
那天娃娃臉拿了資料
搭公車到市政府轉搭捷運
雖然天色有些轉灰暗
空氣中隱隱雷聲作響
可是我進市府捷運站時
都還算是晴朗無雨的
哪知道我才搭了一站
一走出永春捷運站外
一看!!!
根本是狂風暴雨
那種情形之下
我只要走出去站個三秒鐘
大概就全身溼透了
眼看大雨不可能馬上就停
打了電話跟朋友訴苦抱怨
正好那天朋友休假
就約了去台北車站吃晚餐
結果我就直接又進站搭捷運
這日算是報不成名了

隔日星期三
我又再度準備去報名
一樣是搭公車轉捷運
出了永春捷運站之後
依照網站上指示的
沿著虎林街直走十多分就是了
結果~
我上當了啦!!!
我以為頂多就走個二三百公尺
哪裡知道這路途還真遙遠
遠到我以為我走錯路還是走過頭
我懷疑我根本走了有一公里之遠
大太陽底下走了至少二十分鐘
我甚至還是用有點快的速度步行
走的我滿頭大汗不說
簡直浪費我時間啊
早知道這樣我寧願搭公車
本來走到半途時
我是很想乾脆招部計程車的
可是走都走了
不走完又覺得自己好像半途而廢
只好繼續在太陽底下奮力前進
以後我再也不相信那種繪圖式的地圖了
畫起來距離好像很近
其實遠的很吶
我也不再相信那種說法
只要多久多久時間的
以後我應該乘上兩倍去算
我要報名的地點是在八德路四段
跟永春捷運站的忠孝東路四段
地圖上看起來好像只是隔壁一條馬路
其實中間還隔著永吉路和松隆路
其他那些小巷小街小道就不提了
總之就是很遠就對了
我被網站的說法給騙了
結果雖然是報好名了
可是本來一身清爽的我
換來一身的汗水黏膩
我討厭悶熱討厭汗水啊

回程因為我要拿東西去給我媽
那地方離松山火車站很近
對面正好就是饒河夜市
我必須到對面轉搭公車
於是我先到夜市口買了飲料
補充一下我失去的水分
然後就準備去搭公車
這地方我還算熟
本來就知道公車站牌在哪裡
可是當我走到應該是站牌的位置時
卻沒看到任何一支站牌
因為挖捷運的關係
馬路至少有一半以上封閉
松山火車站前的公車站牌還在
反方向的站牌卻不見蹤影
沿途也沒看到任何站牌的遷移指示
我只好沿著八德路一路走一路尋找站牌
終於在下一站松山農會找到站牌
這一下我至少又走了兩百公尺吧
因為走的滿頭大汗
我是很想趕快搭上公車
吹個冷氣涼快一下的
因此我一樣用有點快的速度步行
途中經過一家不知名的店面
門口坐了一個中年女人
因為沿途幾乎沒有行人
當我經過時
對方就招呼我進去店裡看看
不過我是趕時間的
所以只是轉頭看她一眼
絲毫沒有停下我的腳步
就快速通過了
等我已經走開一二十步的距離後
隱隱聽到後面一個女人喊著"瘋子"
不過我一樣往前快歨走
沒有停下我的腳步
也沒有回頭去看
雖然我沒有回頭去確認
不過我很確信是那中年女人喊的
因為那一段並不熱鬧
沿途騎樓下有些陰暗
是沒什麼行人經過的
當時我聽到那句瘋子時
我後頭並沒其他路人
只有迎面走過來幾個年輕男學生
因此我有理由懷疑
就是那中年女人發神經亂罵人
但是心理覺得很莫名其妙
到底誰是瘋子啊
我不想進去看也不行嗎
就因為我沒回應妳的招攬
就罵人家是瘋子
這年頭真是黑暗
什麼人都有
覺得自己也真倒楣
只是想辦個報名的事情
這兩日就發生一大堆倒楣的事
又是大雨又是競走又有瘋子
簡直不順到家了啦
結果我在公車上又打了電話跟朋友訴苦抱怨
這口氣不吐不快啊
憋在心裡我會悶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