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可以說是我生平最受侮辱的一天吧
接手目前的工作以來
每天都在繁忙中度過
成堆的工作壓力以及超長的工時
一個喜歡推事搞不清狀況的主任

娃娃臉不敢說自己多有能力
但我最自豪的
就是我有責任感
只要交辦給我的事情
我一定會盡力去完成
即便那不是我的工作
即使那超出我的能力
但是我一定會去搞懂他
然後把他做出個成果來

從事服務業很多年
各種難纏的主管或客戶
我也遇過太多了
但是基本上
在工作的方面
我沒碰過太大的責難
小錯小誤難免
但是我整體的工作態度和能力
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目前我從事的這個行業
我也累積四五年以上的經驗了
因為面對的客戶可以說
不是有錢人
就是有點錢的人
大多數這種人
可以區分為兩類
不是很好說話
就是很難搞定
不過這段時間以來
我從來沒有被主管
或是客戶嫌棄過
這中間換了幾家公司
可是上至主管客戶下至週遭同事
所有人對我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態度
通通都是肯定的
我雖然是個秘書
可是大家都認同我有主任的能力
不過我自己知道
我不是有能力
但是我肯學肯做
所以我的好能力
也是大家有口皆碑的

可是在今天下午
我卻被現在的主任指責了
她罵我說:
"不要以為我是自聘的,
就什麼事情都不做"
當場我覺得自己受到奇恥大辱
當時我嘔到說不出話來
所以沒有辦法為自己平反
加上我也不是那種很會說話的人
常常受到冤枉和委屈
我也只能暗自隱忍
沒法替自己澄清
可是我真的很想問一句
我到底什麼事情沒有做
雖然我是客戶自聘的
不過我對主任仍然尊重
即使她把工作全部丟給我
自己幾乎天天在打混
心裡難免有不滿
可是我還是有把工作完成
就只是因為我下午補休假
主任認為我不在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我倒想問她一句
到底誰是主任啊
有那種底下秘書不在
她就做不了事的主任嗎
好吧!!!
她說因為帳戶存摺我保管
沒有存摺她不能去領款項
但是除了領款這件事情外
還有很多代辦工作
她不能先辦別的事情嗎
就因為這件事不能辦
她別的事也跟著不用辦了嗎
因為我抵達時間已經超過三點半
銀行已經結帳不能領款
我想把存摺交給主任
讓她明天上午去領款
順便去買客戶交代的禮卷
她又對著我罵:
"做帳是妳的工作,
現在又變成我的工作了"
沒錯!!!
作帳是我的工作
但是領個款項而已
妳不是因為我今天晚到不能領款
所以在那邊碎碎念直罵嗎
表示這件事情很緊急
既然緊急的話
妳先上班妳先領一下不行嗎
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銀行不過就在對街
過個馬路不用五分鐘時間
我又不是把工作推給妳做
禮卷是妳要買
既然是妳要買
那妳去領個錢有啥關係
催也是妳在催
現在推也是妳在推
既然是主任
就應該統籌一切工作
倘若底下人不能完成
主任也應該概括承受
而不是推個一乾二淨

平常主任就把所有工作全推給我做
她自己只要負責發號司令
再不就是成天追著我要東西
問題是我才來一個月
很多東西妳都沒交代給我
妳是叫我拿什麼生給妳呀
我再有能力好了
我也不會無中生有啊
然後好笑的事情是
她自己成天沒做啥
反過來還要說人家效率差
那我就不知道她的效率好在哪

每天妳都在那邊裝忙
結果出去吃個中餐花三個鐘頭
一天八個小時上班時間
妳就只做了一件不用三十分鐘就能完成的事情
那妳的所謂效率到底是好在哪
妳不知道妳每天把所有的工作
全部都推給其他同事和我
大家都已經受不了妳了嗎
我們每個人除了自已份內的工作
還要承接妳個人的工作量
大家都很忙很累
全部的人就妳最閒
大家中午只是出去買個飯回來吃
還要被妳在背後說閒話
結果妳自己出去吃個飯
不是三小時就是四小時
我只是補我該休的時數
還要被妳罵的超級難聽
那妳自己上班時間跑出去喝下午茶
說要看病吃飯結果花了五個小時久
這樣妳都說妳沒補休
那天晚走二個小時
妳就說妳還要再找時間補
那我留下來開會到十一點
多上三個鐘頭妳卻說我有補就算
整個感覺妳就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
妳愛打混摸魚工作推光光
但是身為主任多少也該扛責任吧
結果妳連責任都要別人替妳扛
有功勞都是妳的
有錯誤都是別人
事情做好做對都是妳
事情做壞做錯都是別人
妳什麼事情都不做
妳就只要光領錢
這樣不會太過分嗎
如果對這份工作沒有心要做
為什麼不乾脆回家吃自己
把這個職缺讓出來
現在失業率這麼高
搞不好一堆人肯付出肯做咧
只會佔著茅坑不拉屎
佔著職位卻不做事
這樣的人還有臉說人家不做事
有臉嫌棄人家工作效率慢能力差
敢做這份過份的事情
說說這麼過份的話語
完全都不會慚愧臉紅
我看天底下就屬妳臉皮最厚
我現在是在忍妳
不要愈來愈過分
讓我哪天忍不下去
到時候就算我要走
我也不會讓妳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