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娃娃臉因為工作繁忙
工時長睡眠少
加上經常性失眠
本來時常恍神的我
最近嚴重程度又升級
恍神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情況
應該改稱之為"漂浮"才對
我不僅僅是精神上漂浮
連走路腳步也是漂浮的
明明人是醒著的
不過神志就像在作夢一樣
尤其星期六要開個重要的會議
事前的準備工作就已經忙很久
加上我才剛剛就職
一面還在熟悉環境
但是同時就要接手許多工作
根本沒時間讓我慢慢適應
很多資料還沒交到我手上
可是我就得做出個成果來
所以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而且因為上頭的主任缺乏經驗
甚至很多事情必須仰賴我去做
尤其主任本身喜歡摸魚打混
經常會把很多事情推給底下人承擔
搞的底下大家都很忙
最閒的人反而是主任
總之適應環境
接手新工作
大型會議召開
這個月我真的是忙透了
星期五上班到晚上十點
接著還要佈置會議會場
整個搞到十一點多
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
東弄西弄得直到凌晨三點才入睡
隔天星期六一大早六七點就得起床
算算我只睡了三個鐘頭
然後早上又得趕著開會
整個會議進行的同時
我根本是半清醒的
完全是用意志力在支撐的
開完會之後還不能回家
又得值班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又是十一點多
然後我星期天又是早上的班
又是得一大早起床值班到晚上十點
接連著幾天這樣下來
我看我要不漂浮也困難
開完會後的下午
我整個人已經從半清醒
變成半昏迷的狀態
本來腦筋還有點清楚
後來根本是不清不楚
連站的時候幾乎都快站不穩
累到頭暈目眩氣喘不順
頭痛到像要爆炸
我還得靠著牆壁才能維持不倒下
因為還要上班到晚上
所以開完會的下午
我很痛苦的苦撐精神
一直撥手機到處找好友哈拉
希望藉此撐著不讓自己倒下睡著
不過不湊巧的大家不是忙
就是沒接電話
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的意志
如果下午有人在台北市中心
看到一個女人臉神蒼白
腳步虛浮的在街頭走動
我想大家看到的
很可能就是我沒錯了
因為下午外出辦點事
整個人飄著出去
又飄著回來
我看我快要跟阿飄看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