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六休假日
因為心情很不好
就跟朋友約了
想找家餐廳吃飯聊天
悠閒度過一個下午
上網查了幾家店家
找到位在陽明山上的森庭
過午從市政府捷運站出發
先搭捷運到達劍潭捷運站
再轉搭303路公車
抵達位在鄭厝的森庭親水休閒餐廳

DSC01550.JPG
餐廳大門外觀

我和朋友抵達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三點
餐廳現場只剩幾桌客人在享用下午茶
還有一些中餐用過的桌位尚未清理
不過整體的感覺很悠閒也很清靜
當天正好寒流來襲
餐廳又是位在山裡
雖然白天有出太陽
不過溫度還是稍低
我和朋友選了室內的靠窗座位
我們可以清楚聽見蟲鳴鳥叫
以及窗外的流水聲

DSC01548.JPG
靠窗座位一覽

我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感覺
小巧又精緻
外牆漆成黃色
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餐廳入口的庭園綠蔭
如果是夏天來訪
坐在室外的露天座位
享受微風吹拂
想必十分愜意
園子裡有流水池塘
還有一條小溪流竄
屋裡有為小朋友設置的溜滑梯
還有客廳一角的璧爐
整個既溫暖又溫馨

DSC01549.JPG
庭園露天景觀

DSC01547.JPG
庭園水池景觀

因為還沒吃飯
就跟朋友點了套餐
我點的是燻鷄排
朋友點的是泡菜火鍋
餐前有莎拉麵包和湯品
餐後有蛋糕水果和飲料
餐點消費大約三百多元
餐點精緻份量剛好

DSC01557.JPG
我的餐點

吃過遲來的午餐之後
我就和朋友一邊喝茶一邊聊天
沒有特別做什麼
只是享受那種寧靜的氣氛
但是接近傍晚太陽下山之後
山裡的溫度整個驟降
明明沒有開冷氣
整個卻冷到像在吹冷氣一樣
後來我們就要求工讀生替我們在璧爐生火

DSC01555.JPG
客廳一角的璧爐

然後我和朋友就窩在璧爐前的沙發裡
一邊喝著熱茶吃著茶點
一邊對著璧爐烤火取暖
我現在才發現
有璧爐真的是太棒了
好溫暖好舒服
暖暖的火光映照
舒服的我都快睡著了
害我不由得超想要有個璧爐的
不過我也知道這不太可能啦

DSC01560.JPG
溫暖的璧爐

這家店的整體感覺還不錯
而且老闆娘和工讀生也很親切
天氣那麼冷颼颼的
工讀生的男生
還特地跑出去替我們撿柴火
搬來一大株折斷的樹幹
然後鋸成一段段的木頭
代替木炭用來生火
後來我和朋友自己也試著鋸木生火用
不過我們兩畢竟是女生
又沒有這種經驗
鋸了大半天力氣用盡
直呼困難不容易啊
不過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森庭相本

*如對森庭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選以下網站連結森庭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