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的朋友不難發現
屋頂上和台北奧萬大
我和朋友是同一天拜訪的
下午去了台北奧萬大吃飯賞楓
但是因為風大太冷了無法久坐
後來我跟朋友就轉回山仔后
晚上想到上回去看的夜景很棒
所以又轉往去屋頂上看夜景了

DSC01834.JPG
屋頂上入口

DSC01830.JPG
夜景

屋頂上位於文大後山
出了文大體育館
從情人坡往下看
所看到的那間餐廳就是屋頂上了
至於上回介紹過的草山夜未眠
則還要往山下走一段路
之前因為不知道屋頂上的消費
因為看到外觀裝潢超高級的感覺
就一直誤以為這邊的消費有夠貴
但實際仔細看過消費之後
其實覺得也還好

屋頂上是巴里島風格的裝潢
整個外觀就很有南洋的感覺
雖然整體是巴里島風
不過走的是高級精緻的路線
餐廳主要提供兩種餐點
一種是燒烤類
一種是熱炒類
座位也依兩種餐點分區
我和朋友因為下午才吃過火鍋
所以並不會太飢餓
因此選了熱炒類
主要是還有炸類點心和港式點心可以選擇

屋頂上的座位除了區分熱炒區和燒烤區
還有分別戶外座位和室內座位
兩區都各有室內和屋外的座位
因為我們來到屋頂上已經是晚上七點
夜晚的冷風又更較下午強勁
所以我們就選擇坐在溫暖的室內
真的是很溫暖
因為每桌店家還備有暖風扇

DSC01835.JPG
室內座位店家提供暖風扇

我和朋友一起點了四道港式點心
每道$90
還點了一份炸類點心拼盤A
一道$380
另外我們各自點了一壺熱茶
單價$150
這邊每人的基本消費是$250
還加上一成服務費用

DSC01850.JPG
我點的水密桃茶

DSC01885.JPG
炸類點心拼盤A(菜單簡稱炸拼A)

DSC01861.JPG DSC01862.JPG DSC01863.JPG DSC01864.JPG
港式點心

屋頂上主要是沿著山勢而建
所以用餐區就像梯田一樣
一階一階的往下延伸
我們是坐在最近入口的最高階
如果是坐在戶外的話
其實往後一看
就是一覽無疑的夜景
不過因為我們坐在室內
想看夜景的話還得走出來

DSC01858.JPG
餐廳階梯+夜景

不過這邊的裝潢真的很漂亮
除了華麗的裝潢
還有美麗的夜景可看
也難怪這邊的生意興隆了
雖然是平常日
不過客人也不少
尤其是燒烤區
大型聚會的客人不少
反觀熱炒區
大多是三三兩兩的小眾

雖然是來吃點心看夜景
不過因為店家本身裝潢佈置的很棒
感覺我拍店家的多
拍夜景的反倒少了
總之就是盡量拍啦
而且不僅僅是我
好多客人也跟我一樣用力拍
畢竟難得來上一趟
不拍下來做紀錄未免可惜

DSC01880.JPG
鳥瞰餐廳一景

我覺得這邊服務不錯
裝潢好景觀好
食物也不錯
真的沒啥好挑剔的
不過價位屬於中上
來這邊消費的話
最好荷包還是多帶點錢

整體給我感覺很不錯
不過中間有點小插曲
那晚我走到女廁門口
主要不是上廁所
而是想看一下女廁的裝潢和擺飾
欣賞一下之後轉回頭要走出女廁
竟碰到一位男客擦身而過想進女廁
我趕緊出言制止對方
告知他這邊是女廁所
結果對方傻傻分不清楚
問我男廁所在哪裡
我就比著隔壁的位置
原來這是位外國男客
而這間餐廳的男女廁
裝潢的像是帳棚一樣
白色布幔覆頂
沒有明顯的標示
而是以顏色區分
入口則以紅藍色點綴
紅色是女生
藍色是男生
那位外國男客大概是沒注意看
因為男廁所在比較裡面
可能是他只看到廁所就以為是了
害我當場有點無言
我都站在門口了
難道不知道這是女廁嗎
居然還往女廁裡面去

DSC01871.JPG
這是男廁入口

除去這有點好笑的小插曲
整個屋頂上給人的感覺很棒
如果夏天來訪的話
坐在戶外的座位
可以一邊聽音樂
一邊賞夜景
一邊吃東西
一邊聊著天
邊吹著自然風
一定是很舒服愜意的啦

@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屋頂上相本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