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悲情城市"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九份的悲情城市正是當初導演侯孝賢電影取景之處
位在九份最知名的豎崎路上的悲情城市
正是以該部電影來命名的餐廳

IMAG0119
九份山水

悲情城市大概位於豎崎路中段
九份昇平戲院的旁邊
一樓是我愛用的品牌之一
"香草鋪子"的九份店
(薰衣草森林相關企業)
二樓就是悲情城市了
不過沿著九份老街逛下來的話
反而是二樓的悲情城市會先抵達
沒有注意的話一樓的店家會很容易被忽略
(泉妹~可能就是這樣,你每次都找不到香草鋪子)

IMAG0122
悲情城市樓下的香草鋪子

IMAG0128
旁邊就是昇平戲院

悲情城市我來過幾次
他沒有甚麼新穎特別的裝潢
有的只是那些年代久遠的老物品
悲情城市店佳分室內座位和室外座位
室外座位與其說是賞景的露臺區
我會覺得更像古代的客棧的感覺
舊式的木桌長凳
坐下來後真的會有一種踏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彷彿自己真的來到古代了
哈哈哈~~~
說是古代是有點太誇張了
但悲情城市就像是那種標準的九份老建築
帶領你回到民初那種純樸的氛圍

IMAG0123
從外觀看有客棧的氣氛

IMAG0124
室外區座位

IMAG0126
室內區座位

悲情城市主要是提供家庭式的台式料理
炒飯炒麵各種炒菜湯類
當然還有提供茶類飲料和咖啡
這次是跟我媽兩個人來消費
我們點了一客炒飯
幾樣炒菜和一道湯
另外我還點了一杯紅茶
不過當時因為跟媽媽來用餐
兩個人實在餓了
急著用餐結果忘記拍照了
所以只拍了店家

兩個人吃下來大概一千元有找
就跟一般家庭料理消費差不多
當天是假日
除了觀光客也有不少本地遊客
不過店內除了我跟我媽是本地遊客之外
其餘都是日本觀光客
本地遊客好像大多會選擇老街裡的各色小吃
像我這種喜歡到觀光景點來坐餐廳的比例感覺比觀光客偏低
可是每次到九份
我個人還是偏愛豎崎路上各家可觀賞風景的餐廳和茶店
不是我自豪
這邊的店家幾乎已經被我征服光了啊
(是說......那我以後應該轉移陣地了嗎???)

對悲情城市有興趣的朋友
下回有機會來到九份一游
不妨可以上這裡坐坐
體驗一下復古的風情喔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