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娃娃臉最先將民宿的文章分類
定為推薦民宿
但是自從去了這間民宿之後
我才發現也有我不想推薦的
不過我還是想把自己的經驗寫上來
所以就將文章分類名稱改為民宿體驗
這只是我體驗後的紀錄和感想
但是我並不推薦這一間民宿

因為不推薦的關係
所以民宿的名字改以"喜XX"取代

首先~
我是生平頭一次去礁溪
當初為了找礁溪的民宿
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資料
因為我發現很多礁溪的民宿
都位在同一個大樓和社區
坦白說
第一
我自己就住在大樓社區裡
實在不想花錢再去住大樓社區
第二
因為之前去住過幾次宜蘭的民宿
我對那種獨棟的別墅型民宿非常喜愛
所以選擇礁溪民宿時也往這個方向選擇

當時在我找到這間民宿的網站時
因為他只有內觀的照片
並無建築物外觀的照片
所以我無從得知是否是獨棟民宿
不過從地址上去比對
發現跟那些大樓社區不同
因此我直覺地以為就是獨棟民宿了
加上民宿房間內裝照片看上去也不錯
平日入住也只要一千五價格低廉
所以我馬上就下訂了

不過這就是我踏入錯誤的第一步
當時我是排定初七要帶我媽去住
當時看網站的價格說明
星期日到星期五是屬平日價
所以我以為初七星期日也是平日價
網站雖然有寫過年期間屬徦日價
不過一般我所想的過年假期應該是到初五為止
畢竟大部分不是都會在初五開工嗎
所以我打電話去訂房的時候
也一廂情願以為是平日價
而老闆也沒特別告訴我那天會算假日價
就這樣產生了第一個不愉快

後來訂房的隔天
我去匯了一千五房錢的一半
匯款成功之後
打電話去跟老闆確認時
老闆才告訴我那天算假日價要收兩千五
說實話
我承認自己也有錯
沒有事先打聽清楚
可是老闆也有過失
在我匯款之前
也沒告訴我正確的房錢
還有我應匯多少錢
兩千五我其實也不是付不起
不過一下從一千五
漲了一千變成兩千五
那感受就差很多
但是老闆就一直跟我說
他也是要維持房間的品質
所以要收這個價
當下我其實是可以選擇退費的
畢竟這與我原先所想的差太多
可是訂都訂了錢也都匯了
我也不好意思要人家再匯還給我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想說就去住吧
不過我有跟老闆講價
既然是雙方都有錯誤
那就雙方各退一步
我多付五百他也少收五百
最後以一間房兩千元成交

講定價錢之後
初七就是出遊日了
不過當我和媽媽依著網路上的地址找到民宿之後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很想拿著行李返回台北
第二個反應是很想花錢去找其他民宿或飯店
原來民宿之所以沒拍外觀的照片
根本就是外觀完全不能看嘛
這間民宿的所在位置
原來是一間外觀看上去超過三四十年的四層樓老公寓
民宿的主人買下了四樓隔成三間房間做民宿經營
除了公寓外觀因為年久失修
看上去實在懷疑裡面到底有沒有住人之外
民宿的所在四樓外觀也沒有經過整修或拉皮
樓梯間也非常陰暗
許多盞燈都是壞的
視線非常不佳
加上我媽媽的腳不太好
爬上四樓整個非常辛苦
就這樣產生了第二個不愉快

不過錢都付了
還是硬著頭皮住了
想著說就這麼一次
往後也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進了民宿之後
當然房間裡是有裝潢的
裝潢的也不算太差
旅途奔波之後
既然抵達了就想先放下行李
好好的梳洗一番休息一下
按照我過往的住宿經驗
大多數民宿主人都會體諒客人奔波之苦
所以住宿登記之後
就會讓客人好好休息
可是這個民宿老闆卻不一樣
登記完之後
又來敲門問了我一大堆問題
整個像身家調查似的

最先是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我說沒有
對方還問為什麼沒有
是以前有交過現在沒有
還是一直都沒交過
是不想交還是怎樣...
囉哩叭唆了一大套
接著又問我是做啥工作
本來我想說簡單回答
打發他就是了
就說我是作客服的
沒想到對方還不放棄
又追問我是做哪種客服
我就隨口答說我是電信客服
對方又再追問電信那麼多家
你是在哪家
我又耐著性子回答台灣大哥大
沒想到對方還要問
台灣大哥大也有分很多
有直營店加盟店
你是在哪裡
我又再回答我是在總公司裡
對方再問
總公司裡做甚麼
我說就是接聽客戶的反應和抱怨電話
對方接著不問了
反而開始對我說教起來
你要考慮你做這份工作有沒有前途
BALA BALA地講了一大堆
整個當他是我的人生導師一樣
還想教我怎麼做咧

說實話
我當下整個就已經快瘋了
就呆站在那邊讓他發表
但是我已經懶得去記那麼多了
除此之外
他又對著我媽媽跟我同時說教
說你們應該多做運動
應該怎樣怎樣
又是劈哩啪啦一大串
連我媽也在忍受邊緣
真的是很用力地給他忍下來
才沒有當場跟老闆嗆聲起來
前前後後老闆盧了我們快要一個小時
我們才終於得到我們想要的休息
這是第三個不愉快

終於獲得我們想要的私人時間和空間之後
我和我媽就前後分別進入浴室打算先洗個澡
本來想說房間浴室有浴缸
還有溫泉管線
正可以好好泡個澡
洗去一身的疲憊
不過我們想得太美了
雖然他有浴缸和溫泉
不過浴缸的擋水塞子根本壞了
即使擋住出水孔
水還是一直流掉
完全沒辦法蓄水
所以根本不能泡澡
溫泉管又只有熱水
我們又不能直接拿滾燙的溫泉來沖
否則就等著燙死
不能泡澡就改用淋浴吧
可是他的一般水管水量忽大忽小
水溫也忽冷忽熱
一下子是被燙得唉唉叫
一下子又被凍得哀哀叫
水量和水溫簡直沒一分鐘穩定
害我跟我媽只能胡亂沖沖水就當作洗過了
實在不想也不願再去嘗試第二次
母女倆只能互相安慰
沒關係就一個晚上忍耐一點
明天回家之後
再在自己家好好地洗個澡吧
這是第四個不愉快

說到這兒
我就想到當初訂房時
老闆跟我說的維持品質
說真的
我實在不知道他的品質維持到哪裡去了
坦白說
我也不是第一次出來住民宿
這種房間收我一千五我都嫌貴
何況他還收我兩千元
我以前也住過一晚一千五的房間
相比之下
是比這間好太多了
而且人家還有附早餐
這邊甚麼都沒附
而且我也住過兩千的房間
比較之後
那是整個好更多了
環境好設備好服務好
這間民宿完全沒那個價值
如果是一千元
也許看在便宜份上
也就會將就著點
不會那麼計較
可是兩千元的價位
甚至比一些礁溪的溫泉飯店還貴
更何況標榜溫泉民宿
但實際根本沒法泡溫泉啊
實在名不符實
我們連想好好洗個澡都不可得啊

第二天一大早
還沒到退房時間
我跟我媽就迫不及待收拾行李
提早整裝返回台北
感覺像在逃難似的
離開了民宿都回到了台北
我居然還接到民宿老闆打來的電話
不過我怕的完全不敢接
因為不知道對方又打來想跟我囉嗦甚麼了

總之這一趟旅行
我跟我媽都帶了一肚子氣回家
根本是花錢受罪之旅
母女兩異口同聲地說
短期之內不想再到礁溪去了
雖然礁溪是非戰之罪
只是誰教我們這趟的旅行經驗這麼差呢

@備註:如欲參考民宿照片,請參閱喜XX相本

不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後記~
因為感受不好照片也懶得貼了
想看的朋友請自行搜尋相簿頁面
至於民宿網站
我建議就別搜尋了唄......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