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打日記文了
今天就稍微紓發一下
因為最近我的平板電腦發生了一點意外

說起來我入手國貨平板電腦已經一年了
剛入手沒幾天的時候
正確來說不到一個禮拜
就發生了系統故障的情形
後來在維修人員教導下
我整個系統還原
總算恢復正常運作
不過裡頭存放的東西
整個也還原成空
但是不消幾天時光
又發生螢幕故障的情形
整個螢幕完全變色
而且像是打上馬賽克的樣子
完全無法觀看
後來我就送到經銷商那裏去維修

當時我的朋友就笑稱
我可能是買到機王了
不然怎麼沒幾天就發生故障
當然維修之後是正常了
不過抽中籤王的感覺
還是不太好受啊
而且維修之後資料遺失
內部存放的東西又通通化為烏有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
使用都還算正常
不過後來系統升級之後
偶爾會有自動關機
以及自動關閉網頁和應用程式的情形
不過通常只要再一次重開機
使用就會恢復正常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一直沒送去維修

結果就在這幾天
平板忽然怪怪的
開機後讀不到我存到記憶卡裡的照片影音
或是一些轉存記憶卡的應用程式也讀取不到
一直顯示說我沒安裝該程式
然後就自動關機又開機
再開再關
反覆許多次
到最後不得已我強制關機
然後不再嘗試使用
因為只要一開機
他就是不斷的自動重新關機開機的動作
永無止盡的持續這樣的動作
觀察了兩三天都是這樣
在無法使用且無改善的情況下
我只用送修一途了

後來維修的工程師跟我說
可能是我安裝太多應用程式了
程式之間衝突導致當機
但是我已經過了保固期
不巧的
我才剛過保固期不到一個禮拜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壞掉
如果更換零件又要花錢
所以工程師就幫我重跑軟體
如果沒問題的話
就不需花錢換零件
不過等於一切又歸零
我的應用程式
許多資料
通通又沒有了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啊
每次都歸零就算了
我以為存放在記憶卡的東西應該沒問題
哪知道這次故障
把我記憶卡裡上百張照片通通吃光光
還有一些影音檔案也是
幾乎都不見去了
害我整個欲哭無淚
要吃的話也吃乾淨
偏偏就留那麼幾張
問題是那幾張是我有備份到網路相簿的
其餘一些沒備份的
卻是一張也沒留
留了些沒多大作用的
後來我一發狠
乾脆整個格式化
全部重來算了
不過那些遺失的照片
我可沒法再讓他重新回來

總之我又花了很多時間重新下載應用程式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
不裝那麼多總行了吧
我想說有32G
空間也還足夠
哪知道不是夠不夠的問題
而是系統跑不跑得動的問題
可憐我遺失的照片
我哪有時間和金錢再去把她吃回來玩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