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娃娃臉搭乘過很多次了
不過水晶車廂倒是從未搭過
趁著九月底有空
加上媽媽從來沒搭過纜車
所以就帶媽媽一起同遊貓空去

既然一般纜車已經搭過很多次了
這回當然要嘗試從未搭過的水晶車廂
幸好這天是平常日
遊客不多
如果是假日造訪
排隊的人潮眾多
買票搭乘纜車都還得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咧
至於車廂數量較少的水晶纜車就要等上更久了
前後排隊等候時間約二十分鐘左右
我和媽媽就順利搭上水晶車廂
搭乘前不忘先來拍張照片

DSC_0018
水晶車廂

水晶車廂最大的特色
不用我說大家也應該知道
就是透明的纜車廂地板了
如果搭乘一般車廂
只能透過窗戶觀賞貓空的景致
但是透過水晶車廂的透明地板
連腳底下的山谷景色
整個都一覽無遺啊

DSC_0019
水晶車廂透明地板

因此一路上我和媽媽手機的快門按個不停
畢竟難得搭上纜車
當然要把握機會用力給他拍下去了啊

DSC_0026
水晶車廂透明地板

不只是我們
同車的遊客更是準備周全
拿出的是媲美專業的攝影機
一路上也是拍個不停
大家都想把握機會
將這美麗的山色保存下來啊

DSC_0020
回望動物園纜車站景致

DSC_0023
車廂外景致

出了貓空站
很多遊客是直接又坐回車的纜車下山
可見得很多人是單純來搭纜車的
不過既然來到貓空
我可不想早早下山
當然要去泡茶休息一下囉
畢竟貓空可是知名的茶葉產地呢
不過我跟媽媽也不想走太遠
所以就選了我以前經常光顧的
朋友祐介紹的
緣續緣茶坊
這間店就位在貓空站旁
出了纜車站
轉角拐個彎下坡就到了

DSC_0033
茶坊內的小拱橋

茶坊一樓主要是品茶
二樓是提供快炒
既然來到這裡
當然要品茶囉
所以我每次來都是坐一樓
還沒去過它的二樓
不過一樓的消費不便宜
以前我每次和朋友兩個人來
坐上兩個小時也要將近一千元消費
不過因為它一樓是分成一間間獨立的小包廂
感覺比較有隱私
想要喝茶的話
我還是想選擇一樓這種包廂
可以自在的泡茶和朋友聊天
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
其實是
我不太懂得泡茶
我只會喝茶而已
每次都是自己隨便泡一通
也不知道程序對不對
如果坐在開放空間
豈不是當眾出糗呢

DSC_0034
包廂座位

話說
這間店明明就是祐介紹的
我和朋友來過之後也覺得這間店不錯
所以從此以後只要來到貓空
就只來這間店
不會再去找別家店了
加上它距離纜車站又近
符合我們不想多走山路
可是後來我只要提起我來這間店
祐就會說我是有錢人
這間店很貴等等
那你當初幹嘛要介紹給我啊
真是的
而且我也不是常來啊
久久來一次我還能接受
常來我也是會破產的啊

不過今天可以說是孝親之旅
我和媽媽各點了一份簡餐
加上茶葉和茶資
以及點了兩樣茶點
消費九百多元
完全由我一人買單
不像跟朋友同來大家均攤
這次的荷包真的大傷啊

@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貓空纜車相本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