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咖啡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附近
隔著建國南路和建國高架橋
院子咖啡顧名思義
門前是一個小院子
因此店家才取名為院子咖啡吧
來到咖啡館
門前是一些盆栽圍起來的小院子
院子裡擺了兩張桌子
藍白配色的招牌相當搶眼

DSC_0214
院子咖啡

DSC_0215
院子座位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
只有幾張桌子
雖然是平日的午後
但店家生意不錯
座位幾乎坐滿了
入內的左側是吧檯
右側一排全是座位
最裏頭還有一區
不過用布簾隔著
燈光也是暗的
我就不方便探索了

DSC_0224
吧檯

DSC_0226
座位

店內提供咖啡茶飲
當然還有茶點和一些簡單的餐點
餐點是西式的三明治潛艇堡
茶點有蛋糕和手工餅乾可以選擇
當天我點的是午茶套餐
三明治搭配紅茶
朋友點的則是手工餅乾搭配抹茶歐蕾

DSC_0235
紅茶

DSC_0232
三明治

紅茶+三明治=消費280

DSC_0233
抹茶歐蕾

DSC_0234
手工餅乾

抹茶歐蕾+手工餅乾=消費200

手工餅乾一份總共有八塊
共有四種口味可以任選

店內的布置非常簡單
不過幾樣小巧的擺設和雜貨
倒也點出自然輕鬆的風格

DSC_0221
照片集

DSC_0219
雜貨

店家的主人似乎養了一隻很可愛的店貓
就窩在店內靠窗的第一桌的藤椅上午睡
不注意的話還真會忽略了
不過那身軀是有些驚人的
分量超出一般的貓咪不少
許是因為體型較為龐大
所以它並不愛動
從頭到尾都窩在椅子內小憩
完全不受周遭的影響
當然也不會去打擾客人
不過為了怕吵醒它的午睡
所以我拍照時是採用無聲的模式

DSC_0227
全身照

DSC_0230
近照

最近拜訪的幾間咖啡館
店內都養了一隻店貓
雖然我很喜歡貓咪
倒也不是刻意挑選有養店貓的店家消費
只能說是巧合吧
而我也欣喜於這樣的意外
這間店的小巧可愛我喜歡
胖胖不愛動的店貓我也喜歡
餐飲口味也不差
如果我說出缺點
大概就是蚊子太多了點
因為門口是院子的關係吧
又種了不少盆栽
可能因此而引來很多蚊子群聚
當天因為我和朋友坐的是靠窗的座位
那天的天氣又很不錯
所以窗子開了一個小縫通風
可能因為這樣
蚊子就飛入屋內來
加上出出入入的客人常常不關門
靠窗第一桌的我們就成了受害最深的第一線

那蚊子數量實在多到有些驚人
坐到後頭我朋友開始死命地打蚊子
許是日常早已有經驗了吧
又許是我們打蚊子的動作引起了店家的注意
接近傍晚時招牌燈和主燈亮起
服務生就在這時拿出了電蚊香
插在我們桌腳下的插座
情況總算稍微好一些
不過我們已經因為蚊子的肆虐痛苦了好一陣
只能說店家太晚拿出電蚊香了
不是晚上才容易有蚊子
白天蚊子也是很多的好嗎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