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

「如果我分別給你一隻狗,二隻狗,三隻狗,那你一共有幾隻狗?」

學生回答說:「七隻。」

老師疑惑的又問了一遍:

「如果我分別給你一隻狗,二隻狗,三隻狗,那你一共有幾隻狗?」

學生仍說:「七隻。」

老師不肯放棄,決定用另一種方式問:
「如果我分別給你一瓶酒,二瓶酒,三瓶酒,那你一共有幾瓶酒?」

學生說:「六瓶。」

老師說:
「太好了!同理可證,我分別給你一隻狗,二隻狗,三隻狗,那你一共有幾隻狗?」

學生說:「七隻。」

老師實在受不了了:
「你是豬啊!你怎麼算出七隻的?」

學生慢慢的回答說:

「我家已經養了一隻狗,你給我六隻,那我不就一共有七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