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天晚上
我突發奇想
想把個人PC的使用者帳戶變更
因為我的PC是哥哥幫我灌的
名稱應該是原訂的
還是他自訂的
總之~
我就是突然想換成我自己的
偏偏舊有的名稱不能更改
於是我就建立了一個新的帳戶
本來我想把舊有的帳戶刪除
找來找去都刪除不了
於是就作罷了
不過反正兩個帳戶之間可以切換
我就切換著使用吧

然後是隔天
我下班回家打開電腦
發現我卻不能選擇帳戶
直接就是以新帳戶登入
我登出之後還是不能切換
不過不能切換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一大堆檔案程式都不能用了
雖然我新的帳戶一樣設定為系統管理員
但是一大堆下載的檔案程式都看不到
桌面清潔溜溜
不能切換加上不能使用
我整個傻眼了
開來關去都是一樣
登入登出也是這樣
舊的帳戶就是出不來
新的帳戶又不能用
後來我改以安全模式開機
雖然可以切換新舊帳戶了
但是刪除不掉新的帳戶
我以一般模式開機還是新帳戶呀
加上安全模式又不能上網
我最重要就是每天要上網
不能上網還得了啊

安全模式下摸索了半天
還是找不到刪除使用者帳戶的方法
打給懂電腦的大哥電話沒接
問我懂電腦的二哥他說沒空
打給朋友不是在外忙碌就是沒接電話
後來只好用新帳戶重新開機進入
想辦法上網找人詢問
真慘啊~
一開之後
不光是一堆檔案程式不見去
連我MSN都跟我躲貓貓去了
居然沒有MSN可以使用
只好打開即時通上線
想找找線上有沒有人可以詢問
但是及時通上也沒人可問
而且這個及時通好像是外國版本
整個跟我之前用的大不同
超不方便使用的啊

朋友問不到
就想到找窩友問問
幸好呆呆在家也在線上
馬上替我上網查了刪除的方法
總算把新帳戶給刪除掉了
然後我的舊帳戶才能回來
終於才可以恢復使用我所有的檔案和程式
有了這回的經驗之後
我知道人真的不能手殘
不然後果可是很難承受的
下次~
我再也不敢手殘了
最後也要謝謝呆呆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