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二點半
童顏在房間裡看電視未睡
突然耳聞一陣電鈴聲
由於童顏和哥哥同住
我們一向喜歡單純的生活
平常也不會有什麼朋友來訪
更別提是三更半夜的時刻
加上我們住的是五樓
通常客人來訪也該是按樓下的電鈴
而非家中的門鈴
何況三更半夜的
根本不會有人來
鄰居也沒有往來
不可能半夜來按鈴吧
因為很怪異
童顏決定不理會鈴聲
但是經過大約數分鐘
終究童顏還是忍不住好奇心
偷偷地來到門前
透過門上的小孔往外看
視線穿過陽台
透過透明的玻璃大門往外看
視線所及之處
完全看不見任何人影
但是卻隱約聽見有男子的說話聲
究竟是樓下馬路上的說話聲
還是門前的說話聲
我不能肯定
究竟是誰來按我家的門鈴
我不知道
只知道絕對不會是認識的人
到底我往外看時
是有人剛好站在我看不到的角度
或是有其他不知名的狀況
我不清楚
這整個事件是個謎
我沒有答案
大家自己猜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