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雖然列在教學類別
但其實是分享性質
相信經常在上網的朋友們
都應該知道動畫(影片)網站
尤其平常喜歡攝影的朋友們
應該都有將自己所拍攝的影片上傳網站的經驗
雖然自己的部落格也做得到
不過娃娃臉一向不喜歡將影片傳到部落
畢竟影片檔案容量很大
可以的話
我覺得還是上傳到影音空間是比較好的作法

其實可以上傳的地方很多
像是網頁空間 雲端硬碟 影音空間等
不過既然是要上傳影片
當然就選擇專門上傳影片的網站最好不過
所以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動畫網站
也就是上傳動畫(影片)的網站



世界知名動畫網站~

youtube(請點名稱前往)

現在已納入google服務的youtube網站
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登入使用
影片種類及影片數量驚人
不管是自己上傳影片
還是觀看別人分享的影片
可以建立自己喜歡的播放清單
透過痞客邦的應用APP
只要貼上影片網址
很簡單地就可以嵌入在文章中
分享功能非常方便
(支援手機APP)

dailymotion(請點名稱前往)

dailymotion是法國開發的視訊分享網站
知名度不下於youtube
影片種類和數量也相當豐富
不過以外嵌功能來說
我覺得沒有youtube方便
上傳完自己的影片檔案之後
點選分享功能會出現Embed Facebook Twitter三種
如果是要分享在部落格
一般會點選Embed
不過這時候僅會出現影片網址
如果要外嵌在文章裡
還得研究一下嵌入的語法才行
對語法不專精的人來說
不像youtube即貼即用
不過個人覺得他外嵌影片的畫質比youtube好
(支援手機APP)

myspace(請點名稱前往)

myspace是世界知名的社群網站之一
他可以上傳自己的音樂和影片分享給大家
不過這方面的功能我沒使用過
不知道效果如何
其實myspace在國外是非常知名的社群
但是我感覺台灣使用的人非常少
我申請了N年都沒有使用過
因為根本沒半個朋友申請
所以只能把帳號晾在那裏



美國動畫網站~

veoh(請點名稱前往)

veoh是美國的影音網站
個人覺得使用上蠻方便的
影片上傳的限制也不多
不過相較上述幾個網站
知名度較低
台灣使用的人應該不多
不過娃娃臉覺得挺好用的
分享功能也非常簡單好用
不過個人覺得他的播放器操控介面比較不好看

vimeo(請點名稱前往)

vimeo也是美國的動畫網站
HD的超高畫質
分享功能也很方便
不過免費帳號的上傳容量不大
一週僅有500M
這兩天我上傳了三個影片檔案
容量已經達九成
但是他的畫質真的超棒
觀看這樣的影片
對眼睛來說是一種享受啊
(支援手機APP)



日本動畫網站~

stickam.jp(請點名稱前往)

當國外和大陸的stickam相繼關閉的時候
只有日本的stickam.jp還屹立不搖
不過相比早期功能豐富
前些年整個網站大改版
取消了音樂上傳
也取消了可外嵌的部落格小玩意
現在僅剩影片上傳的功能
不過日本網站對於著作權相當的維護
所以影片上傳的限制也多
加上目前的分享功能不太好用
娃娃臉還得找時間再研究一下

watchme.tv(請點名稱前往)

Watchme TV其實娃娃臉以前曾經使用過
當時對他的介面功能都覺得很不錯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
日本網站對著作權非常維護
當時我記得自己上傳了幾段生日影片
是朋友替我慶祝生日時
在KTV唱歌的片段
其實沒有拍到歌曲的視頻
但因為有音樂的聲音
光是這樣就收到網站的來信
娃娃臉還得用日文回復
說明這整個情況
當時影片是用私密保存的
部落格分享也是採用私密文章
雖然這樣說明回覆了
不過為了避免爭議
最後還是把影片給刪除了
後來這個網站的帳號就一直沒用
接著就申請退會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這個網站不錯
或許是我特別偏好日本網站吧

peevee.tv(請點名稱前往)

peevee.tv娃娃臉申請N年了
只在這裡上傳過一部影片
接著就把帳號給晾在那裏
但是我一向喜歡日本網站
所以還是決定分享給大家
但是在日本網站上傳動畫
一定要非常注意不能觸犯著作權法
日本網站對於規範執行的相當嚴格
不過只要遵守相關規定
還是可以愉快的使用他的服務的
不過他的影片是flv檔
畫質沒有MPEG好



韓國動畫網站~

pandora.tv(請點名稱前往)

pandora.tv是韓國知名影音網站
使用者應該是以韓國人居多
娃娃臉雖然也有申請帳號
不過因為不會韓文
覺得整個有看沒有懂
所以N年都沒有使用過
自己也很懷疑
當初到底是怎麼申請帳號成功的呢
最近上了網站
發現可以選擇語言
雖然沒有中文
但有英文和日文可選
所以使用上不會有問題
不過個人覺得上傳速度有點慢
(支援手機APP)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