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臉是公車通勤族
每天都是仰賴我們台北市大眾交通工具-公車上下班的
不過因為公司離的遠
每天要轉兩趟公車才能回家
娃娃臉下班搭乘的第一趟公車
是在該路線的緩衝區上的車
通常在緩衝區上車的乘客
是只要支付一段公車票錢的
不過因為一般公車的規定和公車公司自身的規定不一
通常在緩衝區上車的乘客會有兩種付費方法
一般公車處的規定是
緩衝區搭車乘客上車時刷卡付費
下車時刷卡但不扣款
但有的公車公司會給予段號證
因此乘客上車時刷卡付費
下車時不刷卡不扣款僅繳回段號證
或者是緩衝區撘車乘客上車不刷卡
下車時再刷卡扣款
多數我遇到的是這種情況
我搭乘的這某路市公車
我幾乎天天搭乘
平常一向是緩衝區上車不刷卡
待下車時再刷卡扣款
可是我今天上車時
卻發現燈號顯示上車收費
我也不疑有他
就按照規定刷了卡扣了車錢
待我下車時
已是第二段路程
必須再次刷卡
但因為我是在緩衝區上的車
所以必須再次刷卡但不扣款
平常我也不會去注意
到底這一段路程是否有扣款
不過好死不死的
今天我要到站前
正好遇到紅燈
所以我就先刷了卡
但是因為還沒下車
所以我就瞄了一下刷卡機
媽的!!!居然又給我扣一次車錢
等於我坐一段公車
卻付兩段公車錢
雖然一段公車票價不過十五圓
只是一筆小錢
但是公車處的規定
刷卡機的設定
難道都是騙人的嗎
什麼緩衝區上車刷卡扣款
下車刷卡不扣款
明明就都有扣
經此一次
娃娃臉不禁懷疑
該不會我每次搭乘公車時
都是這樣的情況吧
只要是緩衝區上車
就重覆扣你兩次錢
莫非台北市公車都是這樣A錢的啊
坐一段公車30圓
比搭乘捷運還貴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
那我寧願去搭捷運
搭捷運還只要20圓
使用悠遊卡還有折扣其實只要16圓
公車坐幾站就得付30圓
未免太不划算
簡直是坑人嘛
什麼規定嘛
我看也都是騙人的
如果是成本不符
該漲公車票價就漲
但是這種方式變相向乘客多收車費
就未免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