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初某個週六下午
好友呆呆約我到維多利亞花園吃下午茶
維多利亞花園位於復興南路微風廣場附近
我還是頭一次聽說這家店
不過好像生意很好很熱門
訂位非常不容易

IMAG0045

餐廳是呆呆先訂好
午茶是以時段分
一個時段就是兩小時
我們訂的是下午一點至三點
我抵達時已經快一點了
店門口狹小的樓梯間擠滿了人
不巧這天午後超悶熱
樓梯間等待的客人都覺得受不了
接著就有先到的客人問店家能否先入內
當時只差兩分鐘就一點了
不過店家很準時
還是不能放行
約莫又多等了三到五分
服務生才開門讓大家進去

IMAG0044

店內整個裝潢是歐式的
像是中古世紀的歐洲宮廷
花樣華麗的維多利亞時代
連MENU上都滿是豔麗的花朵

IMAG0052

開門後不到十多分鐘
店內就被訂位的客人坐滿
雖然有許多角落值得留影
不過因為滿座的關係
就不方便拍攝了
所以只能簡單取景我座位的左右

IMAG0049

IMAG0048

剛剛入座之後
最先引起我注意的
是腳邊的一只籐編籃子
經服務生的介紹才知道
這是店家貼心準備
讓客人可以放置隨身包包用的

IMAG0047

這天午茶也是呆呆先訂好的
公主雙人2層下午茶套餐
這個是要先預定的限量套餐
服務生會先各送上一份鮮嫩豬肋條

IMAG0054

接著就是配好的點心塔
有餅乾小蛋糕布丁等等
飲料則含在套餐的消費裡
可以自由任選
呆呆點了咖啡
我則點的是熱茶

IMAG0055

連茶壺外觀也是花樣繽紛
茶壺和茶杯是成套的
茶壺可以直接放在杯上
不過跟壺比起來
那杯實在太大
或許應該稱為茶碗比較合適

IMAG0058

說到下午茶
大家一定習慣邊聊邊吃
可是這邊時間限制超嚴格
一個時段就是兩小時
在剩下三十分鐘時
服務生就會先來跟你提醒
然後提前幫你結帳買單
所以從你落坐
吃吃點心喝喝茶
閒聊片刻
然後接著買單走人
整個覺得很趕
午茶應該是悠閒的
步調緩慢的
這邊實在太急促
整個感受就差了一點

坦白說~
我和朋友呆呆都不喜歡這樣趕
雖然他的裝潢布置很美
點心茶飲也不賴
可是我覺得花錢就是要享受的
連吃個點心喝個茶都要這麼趕
根本不能輕鬆悠閒地享受美食
那就失去花大錢來這種店的意義
記得上次和呆呆去飯店吃午茶都沒這麼趕
難得的週末午後我只想慢活的生活
讓自己從平日的緊張中釋放
而在這裡卻是不可得的
或許這裡比較合適那些講究效率的人吧(笑)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