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長堤位於淡水河畔
出了淡水捷運站後
沿著河邊步道而行
約末十多分鐘可達
通常來到淡水
多數遊客會選擇品嚐老街的各式小吃
但是我個人卻偏好那些河畔的餐廳
而且是稍稍遠離熱鬧區域的邊緣
淡水長堤便是過了熱鬧區域
已經是位於河邊步道的尾端
這裡少了人潮
卻多了些寧靜

以前我還住在中山區時
假日常和朋友來淡水
所以我們常來這間店用晚餐或喝茶
因為店家正好位在淡水河畔
所以能在這邊一面聊天一面欣賞河景
不過有段時間又來淡水
發現店家總是大門深鎖
不知是否結束營業
後來加上自己搬家到信義區距離太遠
且工作忙碌的關係
有一兩年的時間
就沒機會再來淡水

間隔這麼久沒造訪
正好月中的星期六有空
心血來潮就跟朋友大老遠跑來
雖然是星期六的晚上
應該是最熱鬧的時候
可是因為大雨的關係
遊客稀稀落落
在老街裡採買了一些特產零食後
我就和朋友沿著河邊的步道慢慢散步
決定去尋一家河畔餐廳歇息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
兼以這天雨勢驚人
河邊又在進行河堤工程
步道昏暗潮濕難行
如果是好天氣前來
迎著晚風徐徐而行
實在是很愜意的一件

當我們發現淡水長堤恢復營業
當下十分欣喜
就決定要在這消費了
這裡是步道的尾端
步道已經變得十分狹窄
不過也因此使得店家更靠近河岸
我喜歡這裡的戶外座位區
河上的風光近在眼前
整個仿佛伸手可得

IMAG0070

不知道淡水長堤是否換人經營了
室內的裝潢和擺設有些許變動
不過半露天的戶外座位仍是熟悉的樣子
這邊的戶外是露台式的
必須先進入店內才能走到外頭
架高的位置可以輕易接觸戶外
又不會有坐在路邊的感覺

IMAG0071

這天朋友點了一份簡餐
我因為肚子不太餓的關係
所以點了一份三明治
另外還點了一壺熱的蔓越莓茶
最近我超喜歡喝蔓越莓的
平常也常買果汁來喝
三明治份量非常多
還附了些洋芋片
可以吃的很飽
事實上是太多了
害我肚子撐的很

IMAG0073
蔓越莓茶

IMAG0074
三明治

餐畢我們就搭配著晚風和夜景
一邊飲茶一邊閒聊
坐在這邊可以清楚看見對岸八里左岸碼頭眩麗的燈光
不時還能瞧見河上來往的客船以及船隻裝點華麗的燈飾
感覺非常的悠閒自在
短暫讓人忘卻了煩憂

朋友們有興趣的話
下回來到淡水時
別急著在老街裡一次吃飽喝足
不妨替腸胃留點空間
可以來河畔的餐廳飲杯茶
一面欣賞淡水河兩岸的景緻
感受不一樣的淡水風情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