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休假
正好朋友也是休假
兩個人相約去深坑老街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深坑
記得多年前曾經和哥哥去石碇爬皇帝殿
當時曾經開車路經深坑而過
不過並沒有下車停留晃晃
所以我對深坑這個地方
完全是陌生的

我一直以為深坑距離台北很遠
一定要開車才方便到達
但是星期一下午的時候
我去信義區公所辦事
在信義行政中心的公車站牌
偶然看到有公車可以抵達深坑
因為我和朋友都沒去過
就想說來趟老街之旅

老街河景
老街河景

那天下午我們約在信義威秀集合
然後搭乘公車912路到達深坑
可能是平日的緣故
途中沒有塞車
加上信義快隧道通車之後
距離更拉近了
我們大約只花30分鐘車程
就抵達深坑老街

老街建築
老街建築

在老街來回逛了兩趟
吃了臭豆腐

臭豆腐
臭豆腐

也吃了豆腐做的奶酪
拍了幾張老建築的照片
可惜的是
知名的三級古蹟"永安居"
因為是平常日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開放
因此我和朋友只能從外面拍照
看到的只有圍牆和房屋外觀
聽說是因為主人的黃姓家族
仍然在裡面居住
因此只有假日開放給民眾參觀
如果是平日的話
則需要事先預約
並且人數要五十人以上才行

永安居1
永安居外觀

深坑老街並不長
來回走一趟頂多三十分鐘
有部分的老建築還保留著
但有更多的新建築已經取代老建築了
吃的東西除了豆腐還是豆腐
每家店賣的都是豆腐
本來在網路上查過資料
聽說有家肉粽很出名
不過我們看到招牌是暗的
懷疑是平日休假的關係
後來沒吃到肉粽就打到回台北了

@備註: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深坑相本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