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臉最近開始過一種香氛式生活
不過我不是專業的香味大師
只是純粹喜歡薰香
分享一下我自己使用的模式

除了偶爾特別會想聞某種味道之外
基本上~
我會搭配當天的狀態和心情使用
像是伊聖詩的瑜珈大師精油
因為其中有含檀香的成分
我覺得很適合在想要沉澱心靈的時候使用
至於千葉玫瑰含有薰衣草成分
我習慣在睡眠品質不佳的夜晚使用
增進舒眠的效果
像是澳洲尤加利
因為我有氣喘的關係
買它是打算在氣喘發作時使用
前天買的青春之泉精油
因為是果香基調的
我主要是想用做心情不好時
聞點甜甜的果香味
拿來做為轉變心情時來用

每款不同的精油
各自有其不同的功用和效果
或許其他的專業人士
可以提供我更多更好的使用方法

至於我自己呢
一方面單純喜歡薰香
聞那迷人的香味
二方面覺得可以藉由不同的香味
達到改變心境沉澱思緒
就像是一種心靈SPA一樣
畢竟忙碌的工作和生活
也沒有太多的錢去做SPA或泡湯來放鬆
我覺得藉由精油的使用
感覺上自己像是做了一場SPA
心情得到了些許慰藉
達到放鬆的效果

開始實施一段時間
不敢說有甚麼顯著的功效
不過在心靈的層面上
確實覺得好很多
也算是有效果了
雖然是安慰自己
一種自我感覺良好
但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選擇自己想要過的模式
實踐自己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