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累了~
覺得社會黑暗
人心更是深不可測
因為太早踏入社會工作
受過很多職場上的苦處
進入社會的大染缸中
往往很難交到真心的朋友
尤其是職場上鉤心鬥角
同事之間難以真誠相待
只是我行事一向低調
不愛與人爭鋒
即使受到不平等待遇
甚或是受到同事欺壓
我也是抱持著能忍則忍
不能忍時就離開的做法
即便自己受委屈
我也是默默忍下
頂多找朋友訴訴苦
不會向公司或主管反應
所以我在職場上總是吃悶虧
我不是沒有脾氣
更不是不會耍心機
只是覺得沒有必要
人生苦短
我只想做好我份內的工作
賺錢過我安穩的生活
如此而已
每天算計過來算計過去
這樣的生活太疲累
更不是我想要的
只是職場不是那麼簡單的地方
即使我處處與人為善
不與人計較
還是會有一些得寸進尺
或喜歡說長道短的同事
擺明就是無聊人士
沒有原因的
就是不想讓你好過
可能八卦是他的天性
害人是他的本能
我因此而被害過好多次
但是我還是一再吞忍
因為不想跟對方起衝突
更不想花時間在鬥爭上
可是一而再再而三地
我真的累了
一次又一次
爲什麼總要傷害我
我不曾做過傷害對方的事
為何對方卻要傷害我
用抹了毒的言語傷害我
將他人的紕陋推給我
我不懂這種人的心態
但是一次次的傷害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忍受多久
但是我真的好累
公司對我苛刻我忍
同事對我傷害我忍
上司對我利用我忍
一個人的忍耐要到何種程度
然後才會完全爆發呢
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現在我只是一再強迫自己忍耐
這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
我還在忍
忍到我不能忍受那天
我想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但是職場的黑暗
又一次讓我深刻的體認
人心的深不可測
傷人於無形之中
更再一次讓我深刻的感受
爲什麼人心不能再
單純一點
美好一點
爲別人設想一點
少傷害別人一點
我還是沒有答案
只是我不傷人
人卻要傷我
這個世界
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