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心
人生的每個轉折處
都有岔路等待抉擇
是否當初那麼做
如今就不導致這樣的結果
諸如這般悔不當初的言論
充斥在生命週遭當中
不論愛情親情友情工作
上一秒的選擇
導致下一秒的後果
是好是壞
沒有走到終點之前
任誰也說不得準
親情~選擇了割捨
卻又斷不去關係
愛情~選擇了放棄
卻又仍然有嚮往
友情~選擇了平淡
卻又羨慕起絢爛
工作~選擇了忍受
卻又有好多不滿
人生有好多事情
不是二分法可以決定
只是在多條岔路上
選擇了教輕鬆的那一條
不敢評論沿途景象好壞
只是害怕滿佈的荊棘會將我刺傷
所以我總是懦弱逃避
可是又矛盾地想嘗試那坎坷的道路
即使過程中會跌跌撞撞一身是傷
也好過懵懵懂懂慵祿一生
人生就是這般矛盾.迷惘而又不安
我的未來是一條覷黑的道路
沿途只有寂寞孤單伴隨我
我害怕不安試著尋找方向
未知旅途的終點是否為斷崖
我應該失速地往下墜落
還是掙扎著往上攀升
黑暗矇蔽了我的雙眼
眼前沒有一盞明燈
我只能選擇在黑暗當中摸索
小心翼翼膽戰心驚
我知道自己應該凝聚勇氣
勇敢跨出一步
即使會跌的粉身碎骨
也在所不惜
只是膽小的我
始終跨不出那重要的一步
但是停留在原地的我
漸漸被週遭的的風景給遮蓋
迷糊的身影慢慢消散在風裡
再也拼不出一個原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