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有個舊同事
大家認識幾年了
交情也算不錯
平常她也算是個不錯的朋友
只是偶而我會覺得受不了她
只是一直以來我都抱著包容的心態
認為大家既然有緣做朋友
許多事也不必想太多計較太多
可是~
不知道是我最近耐心用罄
還是她的行為愈來愈讓我無法忍受
每每和她見面過後
我總是感到心理很氣
但是卻又顧慮著朋友交情
忍耐著不能發作
搞的我自己很痛苦
覺得為何總是我要忍受她
明明她年紀比我大
但是卻是我要配合她
可是思前想後
畢竟還是不想破壞了友情
我還是吞下所有欲出口的話
說不得發作不得
那就只有減少見面機會
也免得大家起摩擦
我真怕有一天
我會忍耐不住而爆發
但儘管我已經盡量減少和她見面
但是也不可能完全不見面
但是屈指可數的幾次見面
卻又總是不愉快
當然不愉快的是我
她卻始終一無所覺
有一次
我的客戶給了我幾張免費電影票
我和她約好一起去西門町看
明明說好要她下班打給我
再一起去西門町的
但是過了她下班時間好久
我一直沒接到她的來電
最後還是我覺得不對勁
她不可能那麼晚還沒下班
所以我主動撥了電話
才知道她已經自己到了西門町
卻一通電話都沒有
讓我傻傻地在公司一直等
再有一次是我下班後
她打電話給我約吃飯
剛好那時候我從網路消息得知
松山的饒河夜市有活動
正好很久沒去了
就約了一起去那裡吃飯
明明說好在饒河夜市廟口前等的
但是當我到了那裡
卻是左看右看不見她人影
打了電話問她
兩人牛頭不對馬嘴了半天
她還對我發脾氣
最後才終於搞清楚
原來她跑去了五分埔廟口
幸好兩個地方都是在松山
只是一個是火車站前站方向
一個是火車站後站方向
只是饒河夜市是我們去過好多次的
居然會搞錯也是很不可思議
自己搞錯也就算了
她卻還對我生氣
再有一次不過是前些天發生的
星期日那天我還是有上班
但是發生了一些事情
所以我就打了電話跟她說
她問我下班後要去哪裡
因為那天我打算去台北車站買東西
我就照實說了
結果她說要跟我一起去
我也答應了
不過因為她下班比較早
我請她先等我
我一到台北車站就會打電話給她
那天我抵達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她
因為已經是晚上
就決定先去吃飯再說
然後我告訴她約在新世界美食廣場等
因為我下車之處到美食廣場很近
而她的位置到美食廣場則要一點時間
我就在美食廣場理等她
那天因為是星期天
加上暑假的關係人潮爆滿
也沒有公共座位可以坐著等
所以我就挑了一個可以看見四周的位置
站在那裡等她
我站的位置正好是捷運台鐵新世界三方交界處
我心想她應該會從這兒經過
只是我左等右等
背著很重的包包
站了一二十分鐘
怎地就是不見她蹤影
就算走的再慢好了
從她一開始的位置到美食廣場
頂多也只要十多分鐘
怎麼可能老半天到不了
本來我想打電話給她的
但是又怕行進間
她沒聽到電話響
後來想想
她到達之後
若是沒瞧見我
應該會撥個電話問我在哪的
所以我又繼續站著等
只是等了將近半個鐘頭
就算再會摸也該到了
站不住的我開始在那裡四處走動
結果當我走到另一頭時
原來她竟在那轉角的一處公共座椅
天啊~
我整個人簡直快傻眼
我在另一頭罰站大半天
她到了居然就自己找個位置坐下
連通電話通知都沒有
如果不是我沒耐性四處走動
我根本不會發現她已經抵達
當場我就跟她說了
我在另一邊站了好久
她到了怎不打個電話
她卻一點表示也沒有
更別提有一聲道歉
只是坐在那而傻傻地笑
我的媽呀~~~
當場我腦袋裡有根神經崩裂了
本來我是已經減少跟她見面了
從一個禮拜最少一次到兩個禮拜一次
為的就是培養我的耐性
因為我怕這種類似情況要是多來幾次
我大慨會抓狂當場跟她翻臉
可是明明已經少見面了
但是每回見面
她還是有這種情形
而我還是一樣總是氣到一肚子火
但是又不想對她發作
偏偏她自己又一無所覺
我想我的耐性還是不夠好
兩個禮拜的間隔期還是不夠
或許我應該再拉長時間才對
說真的~
近來每次和她約見面
我總是感到倦累
因為總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我不禁自問:
難道我的表達能力真有那麼差嗎
否則為何她總是弄不清楚約見的地點
然後每次又是我要主動向搞錯的她示弱
年紀上是她比我還大
但是卻總是我包容她
我明明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只是因為大家是朋友
所以我盡量不去想不去計較
只是時間久了這種事情多了
我也是會倦會累的啊
我想真的是應該再減少見面吧
也許三個禮拜一次或是四個禮拜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