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陽明山上的草山夜未眠
我想很多朋友都不陌生
因為這是陽明山上
著名的看夜景餐廳
不過雖然來過陽明山很多次
娃娃臉倒是沒來過這家餐廳
通常我和朋友都是去菁山路上的餐廳
而且多是喝下午茶的時間前去
特地選擇在夜晚看夜景這還是頭一回

前往草山夜未眠可由山仔后轉進凱旋路
大概有一公里路程
途中會經過知名的文大後山情人坡
看到文大體育館大概就是情人坡的位置了
情人坡約莫是在半途
往前再前進五百公尺左右
就可以看到草山夜未眠了

DSC01741.JPG
情人坡夜景

草山夜未眠的對面是後花園餐廳
隔壁則是八卦夜未眠
草山和八卦兩家餐廳是同個老闆
不過兩家的風格和餐點有點不同
因為事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
我覺得兩家店來比較
由於草山地勢較高
所以景觀會更好些

DSC01752.JPG
草山夜未眠夜景(觀景台)

草山夜未眠營業時間
平日是下午五點半到凌晨三點
假日則是營業到凌晨五點
昨日雖然是平常日
不過草山的生意還是很好
最顯眼的就是眼前的一大片夜景
以及最接近夜景的一排情人座囉
不過情人座大抵都被預定光了
我跟朋友只能坐第二排的桌位
不過開闊的夜景還是一覽無疑
雖然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
不過美麗的夜景足以勝過一切

DSC01744.JPG
餐廳景觀

草山夜未眠的餐點主要是炒菜類
也有幾樣炸類的點心
飲料部份果汁茶類酒類都有
另外還有配好的情人雙人套餐
不過那價位有點昂貴
我和朋友不太吃的下
所以只各點了一份炒飯以及一杯飲料
我點的是鮭魚炒飯($220)和蛋蜜汁($180)
加上一成的服務費
個人共計消費$440
算是中等價位吧

DSC01762.JPG
鮭魚炒飯

DSC01763.JPG
蛋蜜汁

來這邊與其說是吃餐點
不如說是吃氣氛吧
寧靜的夜晚
輕酌一杯飲料
享受眼前的美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雖然沒有情人
只有我和朋友
不過能夠這樣遠離城市的喧囂
感受寧靜和美麗的景緻
不管是跟誰
都還是很有Feel的

DSC01774.JPG
草山夜未眠夜景

只可惜隔天還要上班
實在無法久待
不然我真想多看幾眼夜景啊
不過改天有機會的話
我還會想再來這邊看夜景
或許下回我可以試試別家餐廳
比較一下每家的餐點和景致的不同之處

@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草山夜未眠相本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