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就算我做的再多
對任何人來說
仍然是不夠的
一直以來
公司和客戶
把我一個祕書當成主任操
而且只給我秘書的薪水
雖然私底下不無抱怨
但是我總抱持著
能做就做不能做時就直接走人
所以平常決不會向公司或客戶抱怨
我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我做了那麼多
我以為公司和客戶應該是看在眼裡的
沒錯~
或許他們是看在眼裡
不過為了自己的利益
他們也只會視而不見
認為理所當然
與其犧牲自己的利益
當然會選擇犧牲我的利益
而我一顆被利用的棋子
除了默默忍受
我也無法做什麼
形勢比人強
真不能忍受時
我除了摸摸鼻子走人
我又能說啥作啥
因為工作的長期壓力
導致我內分泌失調
我曾經看中醫大半年
說實話
賺的錢還不夠我看醫生
但是為了生活
我還是忍耐下來
只是長久的壓力和過多的工作
讓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倦怠
身體隔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些毛病
不過我還是留著沒走
還是一樣地工作
只是我早上總是會遲到
因為長期壓力之故
我的精神狀況很差
我總是頭暈目眩恍神
每晚我總是睡不好
噩夢一個又一個持續
即便這樣
我還是每天上班
不敢輕言請病假
因為我曾經感冒請病假
事後卻被說的不太好聽
雖然我用我的公休去抵扣
並沒多休我不該休的時間
不過還是惹來許多耳語閒話
原來我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
我要生病的話
只能選擇我公休的日子來生病
但是~
這種事是我可以選擇的嗎
我是那種只會做事不會說話的人
許多苦許多不公平待遇
我除了私下偶而向朋友吐露
在公事的場合上
我從來沒對同事主管或客戶說上任何話
或許就是因為我沒有聲音
所以大家更覺得理所當然
妳應當做那麼多
妳應當領那麼少
雖然我是會上班遲到沒錯
但是我總是會自動留下來
並不會一到下班時間就下班
我總是儘可能把時間補回來
雖然遲到是錯誤的
事後再補也無濟於事
只是我在能力許可範圍內
我總是盡量的彌補
說句自私的話語
如果大家那麼計較我的時間
為啥大家不去計較我的工作內容呢
明明我應徵的就是秘書
公司也告訴我就是做祕書的工作
但是在實際上
公司和客戶卻把主任的工作全推給我做
然後我還是領著秘書的錢
一個月二萬多的薪水
卻做著三萬多薪水的工作量
不但工作量增加
相對的我該負擔的壓力和責任也增加
就是這份額外的沉重責任和壓力
逼的我不時崩潰自殘
精神狀況十分糟糕
自殘聽來是恐怖點
我自殘的方式
只是以一些方法來讓自己痛
當我在疼痛的時候
我的腦袋只能意識到痛這件事
就無法再去思考別的事了
同時也是對自己發脾氣
懲罰自己的一種手段
所以我必須讓自己痛
我想很多人會說
既然公司給的待遇並不好
為啥我不辭職呢
很簡單~
為了錢!!!
第一是大環境不好
失業率高居不下
萬一我輕言辭職
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呢
因為這份擔心
我不敢輕言離開
第二是小環境不好
家庭經濟的因素
我家不是有錢人
我家甚至是負債的
所以每個月我賺的錢
有大半要幫忙家裡負擔
加上我個人的開銷
我等於沒有存款
一旦我失去工作
無法替家裡負擔
我可能會被趕出家門
流落到街頭去
而且我一沒收入
我的生活會立刻出問題
到時候我連能不能生存都是問題
因為這份恐懼
我不能輕言離開
對我來說
生命和生存是擺在最前頭的
所以我將我的尊嚴壓下
任由旁人的利用
任由旁人的欺壓
我曾經走到絕路過
除非萬不得已
我寧願留著後路
不想走到絕境去
就算這份工作不是很完美
至少我還有份工作可以做
只是~
就算我做的再多
對任何人來說
仍然是不夠的
同事跟我提點
說客戶有可能要求公司
縮短我的工作時間
藉此可降低支出成本
但是我的工作量並沒減少
而實際領的薪水會更減少
且工作時數減少
等於我要用更少的時間
做一樣那麼多的事情
這樣我會更疲累
我已經領那麼少了
再減少的話
我根本不用活了
等於我必須再去兼一份差事
那就是我必須做兩份的工作量
才能賺到一份的全職薪水
其實我現在已經是一人當兩人用了
再去兼一份差事
豈非變成我一人當四人用
那乾脆直接叫我自己去死一死比較快
不必你們這樣把我折磨到死
我想客戶有客戶的考量
公司也有公司的考量
那我也可以有我自己的考量
事實上我早就倦怠了
被公司利用
被客戶利用
被同事欺壓
這些我都能忍耐
但是我無法接受
我的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饋
雖然一切還是未定數
不過這樣也好
我早就倦怠囉
只是因為許多包袱
我不敢輕言辭職
但是一旦公司和客戶商量結果
確定是要這麼做的話
那正好給了無法下定決心的我
一記強大的助力
我可以決意辭掉這份工作了
我不要求要賺很多的薪水
我只要求我的付出和我的收穫
要能夠成比例
可是這樣簡單的要求
我都無法實現
既然這樣
或許是我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也許離開的下場
會面臨我無法想到的境地
這指的不是公司和客戶會有的反應
純粹是我自己家裡和我個人可能面臨的艱困處境
但是如果真到那境地
還繼續留在這裡的話
我真的是半點尊嚴都沒了
雖然我把尊嚴放在生命和生存之後
但這並不表示我連做人的尊嚴都沒
我就只能任人宰割嗎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雖然有點小失落
失落不是我可能失去這份工作
而是我付出那麼多心血
在這份工作的上頭
甚至付出健康為代價
原來~
那只是我愚蠢的犧牲
沒有代價的犧牲付出
在這種功利社會下
我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白癡
沒人會感念我的付出
只會笑我是個傻瓜
我知道
我知道我是個傻瓜
我以為我認真做事認真生活
這樣就足夠囉
其實根本是不夠的
所以我應該被淘汰
就讓客戶和公司
另請更好的人選吧
他們可以選更適合的人選
我也可以選更適合的工作
我從以前就知道
如果我會死
我一定是被自己害死
被我自己的愚蠢害死
我的人生
就是一直在"自取滅亡"
因為我夠笨夠愚蠢啊
我笨在不懂防人
我笨在不懂保護自己
爭取自己的利益
我笨!!!
~自取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