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份起我就一直很想去住民宿
但是因為當時有個大型會議要召開
會前的準備工作和會後的善後工作太多太忙
所以一直抽不開身
坦白說~
我是責任感過重了
連休假也一直想著工作的事情
也因此不想花了錢卻沒休息到
這麼一延後就延到了八月
自從任職這份工作以來
一年多的時間
哪兒都沒去
啥休閒活動都沒做
沒看電影
沒看演唱會
沒上郊外走走
沒到遠地旅遊

實在是這邊的工作又多又忙
事情一堆人的問題也一堆
搞得我休假的時候
不是還想著工作的事情如何處理
就是想著我還有哪些事情沒做
或做的怎麼樣了之類
總之心還是繞在工作上頭
休假時就真的累到只能休息
或者頂多和朋友去吃頓飯

前頭開場白說太多了
還是回歸正題吧
趁著中元普渡過後
我安排了兩天休假
抓著平日住宿的優惠
找了間宜蘭的民宿
開始我這回的民宿之旅

伊莎貝拉民宿
有個很美的名字
事實上
我是偶然在網站上搜尋到的
光看一眼我就很喜歡這個民宿
原本我還考慮另一間更便宜的民宿的
不過一看她的環境和房間就很喜歡
問了我想去的8/15.8/16還有房間後
不假思索地馬上就訂下了

伊莎貝拉位於五結鄉
靠近冬山河畔
緊鄰宜蘭國際傳統藝術中心
民宿的房間都有很好聽的名字
克莉絲汀 米可諾斯 伊莎貝拉 妮可 伯尼等等
都是英文名字命名的
一開始我看中的是妮可雙人房
因為我是星期一二要去住
平日優惠價只要2000元
因為挑選平日才能優惠
可是平日裡朋友們都要上班
所以我就約了我媽一起去
想著我媽回家之後都沒出去走走
就趁著這個機會帶她出門晃晃也好

我們搭乘中午的首都之星客運直達羅東
先到羅東火車站前的餅店買了些牛舌餅之類的特產
我媽選了幾樣要送給阿姨
我挑了幾樣自己想吃的

DSC02619.JPG
送給阿姨的特產三包$100 金棗一包$100

DSC02618.JPG
自己想吃吃看的牛舌餅三包$100

因為那天天氣非常熱
又是午後時分
太陽曬在手臂上都會疼痛
走不到幾百公尺
我們倆就累了
已經開始揮汗了
加上午後的羅東火車前站街頭
好像也沒啥好逛的地方
問了特產店老闆娘
似乎是要到下午四五點以後
羅東夜市周邊附近才會熱鬧
因為民宿沒有提供接送服務
我們自己也不會開車騎車
所以直接在路邊攔了計程車直達民宿

DSC02662.JPG
民宿入口處

DSC02675.JPG
後門(走到民宿入口處看到的其實是後門這邊)

民宿的入口有一大片空地
像是停車場一樣的地方
不過這邊其實是民宿的後門
正門的話要繞到另一邊
穿過一道拱門
踩過草地上的石頭步道
另一頭就是正門入口了

DSC02644.JPG
拱門側拍

DSC02645.JPG
正門側拍

正門入口處可以看到地上可愛的迎賓蝴蝶
迎接著遠道而來的訪客
民宿主人先請我們在門口換下鞋子
殷勤地拿著拖鞋給我們更換
進入後首先是挑高的大廳
廳裡擺了許多可愛的裝飾

DSC02636.JPG
迎賓蝴蝶

DSC02633.JPG
大廳

DSC02630.JPG
大廳一隅

check in完之後
民宿主人就要帶領我們到房間去
不過在這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原本我們是訂妮可房
不過這天的克莉絲汀房訂房的人臨時取消
所以這間房空了出來
民宿就問我們要不要改住這間
本來我是覺得既然訂了
就維持原來的選擇就好了
不過因為妮可房位於民宿三樓
克莉絲汀房卻位於二樓
價格只貴上兩百元
我媽的腳不太好
後面決定不想多爬一層樓
就選定住克莉絲汀了
而且她的房間還大一點
又多了一個陽台的空間

房內的布置簡單大方
一進房先吸引我的就是那張公主大床
入口處門邊是衣櫃和梳妝台
入門首先面對著的是浴室
門邊的牆上掛著液晶電視
通往陽台的落地窗邊有兩張小沙發和茶几
陽台上則擺了兩張小木椅
房內其實沒有多餘的裝飾
但是這樣的簡單卻吸引了我

DSC02583.JPG
公主床

DSC02614.JPG
沙發椅+茶几

DSC02603.JPG
陽台

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最先看到是民宿腹地的草坪
還有一座民宿的風車小屋
再遠一點可以看到河畔的堤防
以及冬山河的景致
可能正值暑假期間遊客眾多
不時看到河上來來往往的觀光客船

DSC02641.JPG
草坪上的風車小屋

DSC02669.JPG
風車小屋

房間的設備很不錯
布置大方高雅
那張公主床又軟又舒服
其實我應該睡得很好的
不過不巧的是
入住那天樓上房間住了個過動兒
凌晨一兩點還在乒乒乓乓
早上七八點又早早起來兵兵砰砰
害我一整個沒睡好啊

住房提供隔天的早餐
我覺得提供的早餐稍嫌弱了點
菜色那天供應中西式兩種
不過菜色不夠多不夠豐富
與其兩種都準備
但都嫌不足夠
不如單單準備一種
分量或選擇性多一點
我想那就更完美了

DSC02656.JPG
自助式早餐(提供吐司麵包和幾樣清粥小菜)

DSC02659.JPG
餐廳

房間的佈置走簡單路線
不過樓梯間和大廳等公設部分
民宿主人布置了很多小玩偶或小擺飾
整個可愛到不行啊

DSC02628.JPG
樓梯間窗台下的擺飾

DSC02631.JPG
大廳的可愛熊玩偶

這是個挺不錯的住宿經驗
這間民宿我也很喜歡
只有幾樣缺點
一是沒有接送服務
對我這不會開車的人來說
進進出出的計程車資驚人
二是早餐菜色我覺得還可以再增加
三是樓上的過動兒吵得我一晚失眠
除去這幾點原因
大抵上都很不錯
住的也很舒服
環境也很乾淨
主人也很和善
有機會的話
我可能還會再度光臨

@備註:如欲欣賞其他照片,請參閱伊莎貝拉相本


*如對伊莎貝拉民宿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點選以下網站連結伊莎貝拉

推薦指數★★★(三顆半星)

101.4.16更新啟示:目前民宿已更名為"伊莎愛莉"

未經允許請勿複製圖文。
如要轉載利用引用功能,並留言告知。
語法小物歡迎自由取用,請留言告知。
如果喜歡本站,歡迎取用露狗貼紙。
所有文章都是版主的心血,智慧結晶。
希望訪客遵守本站的規章,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