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思緒紛亂
雖然試著想理出一點頭緒
結果卻只是讓自己更加混亂
近來想了很多事情
過去的~將來的~
然而我卻發現
自己的想法多是黑暗的
現在才驚覺自己
原來黑暗的一面遠比光明的一面要多
想到許多切身相關的事
發現我痛恨這個痛恨那個
不滿意的事竟有這麼多
是天性使然
還是後天培養
我也不清楚
或許是兩者兼有吧
我的人生之於我
原本就沒有太大的喜悅
家庭的因素已讓我背負太多黑暗
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
更加深了這一層
人生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即使我一直想要單純化
過的簡單些也快樂些
但是真的是好難
不論是家庭因素造成
還是職場環境造成
亦或是個人思想造成
都是一樣的
這個社會根本上就是個複雜化的社會
踏入社會這個大染缸之後
還有多少人能保持單純呢
我想很少吧
何況原本就複雜的我呢
我的複雜來自我的思緒
我總是為別人考慮太多
為自己考慮太少
我的擔心顧忌總是過多
衝動行動卻是過少
於是在一次次的事件之後
懊悔著自己做錯
究竟是我想太多
或是我想太少
每次的重蹈覆轍
證明了我想的只是過於理想化了
我把世界美化
我把人心美化
我把社會美化
思緒複雜的我
想了太多太多
卻沒有想到重點
一心渴求簡單單純的我
卻陷入最複雜難解的陷阱
任由那黑暗將我吞噬
我的黑暗來自我的內心
人性的黑暗則來自不滿足的心
我的黑暗自己承受
人性的黑暗我來領受
我已確實嚐到黑暗帶來的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