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娃娃臉因為頭痛欲裂
不得已請了一天病假休息
雖然說好聽點是請病假
其實到頭來
我也是用自己的公休去抵
並沒有多請額外的休假
只是我想不到的是
不過是一天病假
事後卻在客戶和同事間傳出一堆耳語
約莫是某位同事去向客戶告我的狀
加上客戶自己出爾反爾
突然對我的休假有了微辭
其實昨天恢復上班
娃娃臉身體還適難受的緊
但是考慮到公事繁重
還是忍著不適去上班
做著超出我職責範圍
以及超出我身體負荷的工作
連午餐也是邊吃邊工作
然而~
我做了這麼多
讓自己這麼累
即便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但是背後卻還要被點名數落
我真的覺得自己這樣付出好不值
但是沒辦法啊
這個社會和人
原本就是這樣現實
能利用就盡情利用
等到你沒有利用價值了
也只是一腳踢開罷了
傻瓜才以為會有人感唸你的付出啊
而我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傻瓜
所以我活該忍受這樣不公平的待遇
因為身體不適又沒有得到充分休息
第二天又勉強上班的結果
到了第三天也就是今天
身體更不舒服了
但是今天依舊是公事一堆
連點喘息的時間也沒有
下午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埋頭苦幹
整個人不舒服到了極點
頭痛喉嚨痛加胸口鬱悶
但是我又不敢早退
以免又落人話柄
只有忍著強烈不適繼續工作
但是持續不斷地疼痛
教我痛到哭了
一方面是身體難受
二方面是心理委屈
眼淚就這樣自己一直落下
我就這樣含著眼淚忍著痛楚
手上還是不停地在處理公事
但那疼痛實在難以忍受
逼的我不得不用自殘的方式來解痛
喉嚨痛咳嗽連帯引起胸口劇痛時
我就舉起拳頭用力敲打自己的心口
腦袋暈眩頭痛欲裂之時
我就同時用兩手捶打自己的腦袋
除了這樣以自虐的方式以痛治痛
我也沒有辦法解除自己的痛苦
我自己一個人關在我的小辦公室裡
一邊哭泣一邊忍受痛苦一邊處理公事
沒有人知道我的痛楚
也沒有人知道我的自殘
更沒有人知道我正在哭泣
我也沒有向任何人訴說
說了又能如何呢
他們會同情你嗎
不會的!!!
所有的一切只能我自己承受
我自殘只是因為我看清楚了
即便我難過到死
也沒有人會在乎
同事不會
主管不會
客戶也不會
那麼我又何必表現出我的難受呢
說不準反而讓人以為我在乞憐喝
我徹底明白到
即便他們嘴上說的再好聽
再冠冕堂皇
也只是因為要利用你罷了
就算我今日真的因為身體不適早退了
到最後~
背地裡還是要被說的難聽
那又何必呢
我想我是倔強的
我寧願以自殘方式對待自己來解除痛苦
也不願意在那些不會憐惜你的人面前掉下任何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