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臉經常覺得我和泉
彷彿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很多時候我只是起個頭
她就知道我接下來要表達之意
對很多事情的想法和看法
我們幾乎是一致的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才會投緣吧
也因此才會成為姐妹
我想是因為我們倆
有著共同的頻率
昨晚聊了一些事
其實不只是昨晚
我們經常聊很多事
然後發現我們有過太多類似的遭遇
家庭背景也好和成長過程也好
曾經經歷過的許許多多痛楚
沒有感受過的人不會明瞭
基本上~
我想我們是屬於心靈受傷的那種人
身體上的傷可以復原
但心靈上的傷無法治癒
過去的種種雖然過去了
但是卻對未來造成影響
背負著過去種種而生活著
就像是背負著一塊沉重的大石
我其實是想放下的
但是我卻做不到
那些種種傷害
刻劃成心上一道道傷口
每想一遍就痛一遍
有些記號已經烙印上去
就再也消除不了
除非我轉世投胎
否則這一生
我是背定了那記號
"看開"其實也可以很容易
只要我對人生沒有奢求
那麼種種又有啥好看不開的呢
只是真的那麼簡單可以看開嗎
如果真是如此輕易能做到
那麼我早放棄努力
任憑自己向下沉淪了
我放棄了很多東西
親情也好愛情也好
通通都丟棄後
或許還更輕鬆自在
原來就沒有的東西
奢求又有何用???
只是我也是經歷多年痛苦掙扎
才開始學會慢慢放棄的
但人畢竟是感情動物
想拋不能拋
讓我更痛苦
我常跟泉說一句話
過多的親情
只是一種包袱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樂於拋棄那包袱
因為親情帶給我的
從來不是多愉快的過往
說我偏激也好
說我憤世忌俗也罷
我很想拋開那一切
但是想要得不到
想要拋又拋不開
因為這樣才會更痛苦難受
我的許多想法和看法
或許只有泉能感受吧
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頻率啊
大多數的時候
我不讓自己去想那些事
只是那些事情
並非我逃避不去想
它就會變的不存在
我知道的
即使不去想
那些事實也早刻畫在我心底
一刀一刀刻出了一道道痕跡
我生活我呼吸
我說話我做事
那些事件的影響
無時無刻存在著
然後我發覺
即便我一直想避免
我還是受到那些事的影響
過去的種種驅使著我
逃不了也躲不開
原來我終究只是欺騙自己
騙自己我早已拋開放棄
其實我一直還在那陣迷霧中
由始至終沒有走出來過
或許~或許要等到我停止呼吸那一天
我才會真的放開了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